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7-22 22:42:4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开1.JPG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开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开3.JPG

与会国际健康专家接受媒体记者专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19日讯 7月19日,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暨2014年世界道家联谊会会员大会在中国道教发源地道源圣城隆重开幕。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以及国际组织、国际非政府组织负责人参会,是迄今将道家文化融入环境问题讨论的最高规格国际活动之一。

  两年前在道源圣城成立的世界道家联谊会在世界各地得到蓬勃发展,今年7月初,还在联合国总部成立了纽约分会,未来将更好地推广弘扬道家文化。本次会议将经过两天的充分研讨,通过“气候变化与人类发展健康(成都)共识”。与会各方认为,道家思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的灿烂瑰宝,其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平衡的思想对加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届论坛由世界政党气候与生态联盟、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主办,世界道家联谊会、成都恩威集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生态安全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尼泊尔、巴基斯坦、坦桑尼亚、中国港澳台地区、非洲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生态、食品、营养、卫生、医疗等行业专家,世界政党气候与生态联盟、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等国际组织、国际非政府组织的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大会。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是基于当前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题,用传统文化与世界交流,是一次热爱中国文化的海内外政界、企业界与学术界的高端对话。”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会嘉宾将以全球意识视角,对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发展进行解读,重新审视中国民族文化如何站在全球的高度,反映当今时代的发展要求。

  论坛将围绕加强政党执政能力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危机、生态文明建设与构建生态安全格局、绿色创新与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生态安全与道家思想的普世价值、改变生活方式是人类健康的基础、道家养生智慧与人类健康发展六个议题展开讨论。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宾们满怀着对古老而神奇的中国道家文化的向往,参观了中国道教发源地——鹤鸣山道源圣城景区。气势恢宏的宫观、威武庄严的神像、独特的道教礼仪让外宾流连忘返,他们表示中华道家文化博大精深,令人神往,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中国大邑道源圣城参观游览、交流沟通。

  据悉,本届大会期间,世界道家联谊会会长薛永新将陪同外宾们参观成都熊猫基地、成都恩威集团总部,为嘉宾们讲解了道家博大精深的养生文化与恩威企业文化。薛永新表示,将借助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进一步弘扬道家文化,计划今年吸引3到4万人次境外游客前往道源圣城感受道家养生文化,并在三年内将中国道教发源地打造成为年游客百万人次的旅游目的地。(赵毅)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