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巴中多个景区角逐成渝文旅新地标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02 15:59:34】 【来源:封面新闻】

  10月18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寻找2021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活动正式启动,开启2021年最具代表性的文旅新地标“海选”,向世人展示来自成渝双城的“诗和远方”。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20年成渝文旅地标评选活动以来,吸引了巴中不少地标景点积极参与,比如光雾山景区、恩阳古镇、平昌县白衣古镇等,在激烈的竞争中,具有千年历史的恩阳古镇最终斩获“巴蜀文化旅游旅走廊新地标”。

  时隔不到一年,恩阳古镇以全新面貌世人。白日安静祥和,夜晚则流光溢彩,乘坐画舫荡舟恩阳河,流波光影里,让游客不禁产生“今夕何夕”的错觉。“恩阳船说”大型沉浸式夜游项目,让古镇冲击“成渝城市更新十大地标”的底气更足。

  南龛坡飞霞阁,矗立于主城区的南龛坡山顶,脚下就是“盛唐彩雕全国第一”的南龛摩崖石刻,背后就是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史料记载,早在唐朝时南龛山上就有亭台建筑,可以视作最早的“飞霞阁”。2012年8月开工重建的飞霞阁,为唐代建筑风格,总高度达到39.8米,总共有12支角。登临阁顶,远眺望王山,俯瞰巴河水,城市风物尽收眼底。距离巴中城区40公里的巴州区天马山森林公园,是新近崛起的网红打卡地,它曾获得“国家级森林公园”、“中国森林康养基地”、“四川省十佳森林康养目的地”等荣誉,森林覆盖率高达92%,是森林疗养、观光体验的绝佳场所。本次飞霞阁与天马山联袂冲击“成渝潮流地标”,基于雄厚的实力,更有当仁不让的自信。

  巴中生态优良,森林覆盖率高达63%,是中国气候养生之都。既有世界地质公园,也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还有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众多金字招牌,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中,巴中市共查明文化资源10万余项、旅游资源8200余处。除了一系列网红打卡点之外,还有光雾山、诺水河、王坪等超级IP。

  巴中市文广旅局一负责人表示,巴中将文旅康养产业确定为“首位产业”,富集且高品级的文旅资源是最大底气。封面新闻发起的寻找“成渝文旅新地标”活动具有积极意义,支持巴中的知名景区或文旅产业领军人物参与角逐,通过这项活动,充分展示巴中文旅品牌、助推文旅产业大发展。记者 谢颖

 
 
 
推荐阅读
 
字节跳动新一轮组织升级 梁汝波上位
百年保险资管荣获中国保险业科技进步方舟奖
摩尔线程成都研发中心在成都高新区成立
四川青少年体育俱联六项赛事活动启动
 
· 多举措精准发力促进制造高质量发展
· 川渝探索建立环评机制和碳交易市场
· 院落治理取真经 激发居民参与积极性
· 党代会胜利闭幕 彭州再启豪迈新征程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