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院落治理取真经 激发居民参与积极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30 19:58:3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30日讯 为学习院落治理能力,推动院落自治有序发展,激发居民参与自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居民学习优秀的院落治理经验,10月30日,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爱惜社开展“外出学习拓视野,参观学习促提升——外出参访活动。”

  参访团一行先来到凉风顶社区正兴美地安置小区进行参观交流。在居民代表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小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题场馆——军人之家、心灵港湾、童话世界、环保公益屋、时代馆等。随后,大家又前往了以鹿溪河生态形象“鹿”为商业街IP主题,打造“高端低碳、IP联动”的——兴隆街道“鹿溪汇特色商业街区”,一路上参观着商业街的建筑风貌、餐饮娱乐体验街、儿童体验街、教育街区、主景观雕塑等。

  座谈会上,参访成员们与居民代表相互交流分享了小区中的难点与痛点的解决之道和经验之谈;并就小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物业服务中心建设及相关工作开展、业委会建立情况、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小区发展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结束后,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为他们今后小区管理建设工作提供开阔的思路和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希望今后能多走出去,带回来加强交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吴伟)

 
 
 
推荐阅读
 
四川青少年体育俱联六项赛事活动启动
第二届爱家小勇士挑战赛成都站成功举办
成都高新造一类新药西格列他钠获批上市
超九成中国参调者认可机器人助力能力
 
· 院落治理取真经 激发居民参与积极性
· 党代会胜利闭幕 彭州再启豪迈新征程
· 仲量联行城市更新白皮书成都首发
· 彭州湔江美谷综合开发项目签约启动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