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仲量联行城市更新白皮书成都首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29 17:16:2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仲量联行城市更新系列白皮书在蓉首发

  仲量联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乔裕生致辞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29日讯 10月28日,在由仲量联行主办的睿见论坛上,仲量联行城市更新系列白皮书之三《焕新中央活力,迈向国际城市》重磅发布。仲量联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乔裕生表示,“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下,成都未来的城市发展和投资潜力愈加凸显。选择成都作为今年城市更新系列白皮书的首发城市,足以看出城市更新对这座城市的重要意义。”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李倩玲出席活动,论坛还特别邀请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健徽、同济大学校友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蒋惠霆出席。与会专家学者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分享了中国城市更新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

  “城市更新系列白皮书之三”成都首发,透析五大核心驱动要素

  仲量联行于2019年起开始推出城市更新系列白皮书,探讨城市更新的整体模式与社区治理话题。此次仲量联行城市更新系列白皮书之三《焕新中央活力,迈向国际城市》选择成都首发,意义重大。

  仲量联行中国区战略顾问部总监徐岱雄在现场深度解读了白皮书内容,他从区位交通、城市生活、社会影响力与商务活动四大维度入手,以活力发展的理念探索复合功能核心区要素,并总结出城市更新的五大核心趋动要素,即构建产业生态、驱动多元复合、赋新城市文脉、激活城市空间、整合交通价值。

  谈到成都的城市更新时徐岱雄特别指出,成都的城市更新在“人产城”的逻辑下,以人为本,以功能先行、产业先行、生态先行为动力,发展出公园城市理念。“我们也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创新主体参与到城市更新进程中,为城市的社会价值、经济价值、文化环境价值的提升与融合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与会专家学者举行圆桌对话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健徽发表演讲

  仲量联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乔裕生则表示,“选择成都作为今年城市更新系列白皮书的首发城市,足以看出城市更新对这座城市的重要意义。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下,成都未来的城市发展和投资潜力愈加凸显。加之成都悠久的文化历史、包容的商业氛围、公园城市的发展理念等,都将促使成都在城市更新等创新实践下不断向国际化都市迈进。”

  低碳城市更新助力迈向碳中和,商业街区赋能国际化发展

  论坛特邀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健徽、同济大学校友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蒋惠霆出席,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分享中国城市更新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

  以《以市兴城,商业街区的有机更新》为题,韩健徽生动地向来宾解析了“街”字的内涵,“国际商业名街一般拥有四大共性,即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建筑的风格和地域的特色、旅游的价值和人文的感知,以及世界的品牌和商业的繁荣。这些丰富的国际经验将有助于中国城市商业街区的更新,并让它成为中国城市双向国际化的窗口,向中国展示世界的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国。”

  同济大学校友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蒋惠霆则以绿色建造为切入点,分享了如何通过能耗评估、建筑节能方案、高效的运营维护等策略实现低碳城市更新。蒋惠霆说,“城市更新给了绿色发展价值观一个系统性植入的机会,让城市从依托低碳设施设备,积极参与碳交易市场,助力实现碳达峰,到改进建筑、交通、能源、材料等使用效率,进一步实现碳减排,进而建立碳评价体系,多角度实现碳中和。”

  创新探索,多元市场主体共话城市更新解题新思路

  当天,在仲量联行华西区战略顾问部总监邹丽娟的主持下,侠客岛里集团合伙人、副总裁周继光,成都宽窄文创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宽窄巷子公司执行董事龙晓抒,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城市更新研究室主任姚南,腾讯云西南首席架构师谢巍举行圆桌对话,现场共话了城市更新创新思路。

  针对城市更新中的运营,周继光表示,优秀的城市更新项目运营能够起到产业导入的作用,让区域内多元主体共同发展。龙晓抒认为,未来的城市更新将有更多元主体参与其中,并且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更新机制。而对于成都而言,这也能让城市核心区域更好地融入到成都公园城市的建设当中。针对城市更新的创新生态,姚南分享到,创新可以是业态创新、功能创新、机制创新和政策创新等等,而在实际的创新实践中,应该因地制宜地制定相关标准,逐步推进这一进程。谢巍则从科技入手,分享如何通过大数据与数据营销有效赋能城市更新。他认为,大数据分析可以帮助项目进行商业业态布局的分析与调整,精准营销则可以通过消费者画像等手段,助推项目走向市场与消费者。

  邹丽娟最后总结道,“区别于新城开发,城市更新的内容已经不仅仅是载体的改造。在多元市场主体的共同推动下,城市更新将是以开放、共享、多元、复合为理念的城市有机更新,成为让城市保持活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蒋亮)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造一类新药西格列他钠获批上市
超九成中国参调者认可机器人助力能力
东南万豪旅享家推出寻珍寻辣系列菜品
法国航空下月起恢复香港航线客运直飞
 
· 仲量联行城市更新白皮书成都首发
· 彭州湔江美谷综合开发项目签约启动
· 西部数据全新解决方案助力内容创作
· 万豪旅享家惊喜大促于飞猪旅行开启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