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野猪危害防控试点县开展首次猎捕行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08 10:24:20】 【来源:四川在线

  11月7日,立冬,北方的冷空气呼啸山岗,肃杀氛围笼罩着永安镇沙坪村。上午10点,伴随着一声枪响,密林里一只野猪头部中枪倒地,这是专业猎捕队来到通江依法捕获的第3头野猪。

  森林覆盖率高达64.97%,野猪存量约2万头且遍布各乡镇,通江县是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确定的野猪危害防控试点县区之一。《通江县野猪危害防控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提到,“2020年,各乡镇对辖区野猪种群数量进行了初步调查,全县野猪约2万头,各乡镇均有分布,已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猎捕是该县启动试点以来的首次猎捕行动。

  11月6日,早上7点,天光渐亮,记者和通江县林业局、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随一支来自江油的专业猎捕队一同进山。

  40分钟后,大部队来到距离县城大约40公里的至诚镇元山子村。这是野猪出没最频繁的村庄之一,地处北部高寒山区,海拔近千米,密林覆盖的山梁道道相连。

  当地村民带路,4名专业猎捕队员人手一条猎枪,带着7只猎狗,钻进密林。

  “我都十几二十年没走过这种路了。”79岁的老支书拿着镰刀一面砍着前方带刺的藤蔓,一面嘱咐大家注意脚下。踏着他踩出的脚印,大家深一脚浅一脚进入密林。

  老支书在村里生活了大半辈子,近十年来发现野猪越来越多。

  这个季节,林子里野果不够吃,野猪频繁下山,拱村民地里的红薯、萝卜、白菜。不少村民在自家房前屋后,甚至村道上,与野猪狭路相逢。

  寻踪半日,终于在下午3点多,第一头野猪被捕获于王家梁的半山坡上。这是一头身长大约1米、体型偏瘦的小野猪,整体毛色呈深褐色。

  按照《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通江县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张建军指挥人员,将这头野猪用生石灰消毒后,一层石灰一层土,就地挖深坑掩埋。

  《方案》指出,按不大于2只/km²的控制标准进行种群调控,该县2021年野猪猎捕计划750头,“这次请的专业猎捕队在几个乡镇试点结束后,我们将严格按猎捕计划,在全县各乡镇铺开。”通江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李斌说。记者 钟帆

 
 
 
推荐阅读
 
支持科技创新等减税降费政策效应超预期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国家科技奖励大会
泰康特药保险问世 零免赔额百分百报销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房地产科技融资市场
 
· 瞄准硬科技企业 创投机构都慧眼独具
· 香港推两项新举措加强金融科技力量
· 人保财险护航斯里兰卡水电项目
· 央地多策齐出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