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房地产科技融资市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03 23:53:1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11月3日讯 来自仲量联行最新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在世界范围内进入快车道,全球已有超7800家企业为建筑环境提供科技解决方案,是2010年的三倍以上。与此同时,中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房地产科技融资市场。

  近年来,针对房地产行业提供科技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数量急剧增加。据仲量联行统计,目前全球为建筑生命周期各个阶段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企业数量已超过7800家。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上半年这些企业在过去十年合计融资超过970亿美元。其中半数以上的融资案例来自美国的房地产科技企业;虽然中国房地产科技企业数量相对较少,但仍是全球第二大融资市场,自2010年以来融资总额超过160亿美元,中国房地产科技生态圈的发展蒸蒸日上。除中国外,印度、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一直是亚太区的主要融资市场。在欧洲,英国和德国集中了区域内的主要投资。

  新冠疫情虽然加速了许多房地产企业对新技术的接受度,但也对早期初创公司的融资机会造成了一定影响。2020年房地产科技风险资本股权融资放缓至134亿美元,低于前一年的166亿美元。2021年的投资活跃度已经恢复,上半年的融资总额录得97亿美元,高于2020年上半年的88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最活跃的上半年。

  随着行业发展,资本频频向成熟房地产科技企业伸出橄榄枝,尤其是处于融资中后期以及满足后疫情时代需求的项目更受青睐。随着市场逐渐成熟和大量资本入场,行业开始进入整合期。2020年全球房地产科技企业并购总额达21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21年上半年并购金额已超过180亿美元。

  仲量联行中国房地产科技创新负责人娄辰表示,“可持续发展、健康和以人为本的战略目标正在引领全球房地产科技的发展,重塑行业价值。为应对城市发展的一系列长期挑战,泛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的科技创新解决方案正脱颖而出,成为全球房地产企业关注和投资的焦点,主要涵盖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建筑节能、能耗计算等赛道。”

  新冠疫情为科技创新提供了试炼场,并加快了科技在房地产全产业链的应用场景中落地。后疫情时代,越来越多房地产企业开始正视陈旧的商业模式以及市场结构变化所带来的影响,房地产科技有望迎来全面铺开的行业拐点。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CEO李倩玲表示,“科技从源头重塑商业模式的同时,也在改变居民和城市环境的互动方式,从而进一步推动全球绿色发展进程。仲量联行一直以推动科技创新为使命,过去五年持续加码布局房地产科技赛道。未来我们期待与来自各界的新生力量,联动产业上下游、政府部门和学术机构,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科技生态圈,促进行业创新变革,共同打造韧性和智慧并存的未来城市。”(蒋亮)

 
 
 
推荐阅读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房地产科技融资市场
太平人寿连续第三年荣获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方舟
前九月成都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超两千亿
成都地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出行安全
 
· 人保财险护航斯里兰卡水电项目
· 央地多策齐出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 多举措精准发力促进制造高质量发展
· 川渝探索建立环评机制和碳交易市场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