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方便市民观景 成都延迟清扫银杏落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08 10:24:39】 【来源:成都日报】

  从深秋步入初冬,成都的银杏叶慢慢变黄。每年11月,银杏叶纷纷飘落,满地金黄,美不胜收,成为成都人最惦记的“时令”美景。

  近日市民何先生向12345市长热线和党报热线962211反映,锦里西路和锦里中路等地的银杏落叶美景时常“见不到”,建议这段时间,不要第一时间清扫这些路段的银杏落叶,留住成都最美的颜色。市城管委回应称,将在部分路段延迟清扫银杏落叶,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观赏便利。“即日起,我们将根据气候变化情况及银杏等树木色彩变化情况,对重要路段实行‘一街一策’ 的精细化环卫清扫保洁,为市民挽留最美的自然之色。”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实施人工保洁,加强白色垃圾和腐蚀落叶的捡拾。

  昨日下午,记者在锦里西路、滨江东路和天仙桥南路等路段看到,部分银杏树的叶片边缘已经变黄,一些树叶还是青色,整体的景观尚未完全呈现出来。路面上有少许的落叶,但量并不多,远没有达到一片金黄的状态。

  在锦里西路,居民王大姐说,这条路每年银杏好看的时候,都有很多人来拍照,最美的时间应该是在11月下旬-12月上旬,那时银杏落叶有5厘米厚,踩上去很舒服。

  据了解,市城管委已在全市选定了63条街道,延迟清扫银杏落叶,“一路一策”既要注重景观营造更要注重精细化清扫保洁。路段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原则上实施人工保洁,同时加强对白色垃圾、腐蚀落叶的捡拾和清扫。机动车道中间绿化带的落叶可暂缓清扫,形成落叶自然堆积景观;非机动车道边缘的落叶收集后放置在人行道绿化带、花池等绿化区域内,在有条件的绿化区域内,可结合地方文化元素,对落叶进行艺术造型。原则上不进行洒水作业,确有必要进行洒水作业时,尽量靠近道路中间,避免将水洒入人行道、道路两侧绿化区域内。而在机动车道和非选定路段要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正常开展环卫作业。本报记者 李霞

 
 
 
推荐阅读
 
支持科技创新等减税降费政策效应超预期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国家科技奖励大会
泰康特药保险问世 零免赔额百分百报销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房地产科技融资市场
 
· 瞄准硬科技企业 创投机构都慧眼独具
· 香港推两项新举措加强金融科技力量
· 人保财险护航斯里兰卡水电项目
· 央地多策齐出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