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旅投集团助力打造幸福成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07 15:59:18】 【来源:四川经济网

  推出旅游消费新场景,举办汉服节、美食节、艺术节等文化活动,开发研学旅行、拓展训练项目……2021年,成都天府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旅投集团)贯彻落实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政策,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让居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望变得“可触、可感、可达”。

  农商文体旅协同发展 打造优雅时尚的文旅新场景

  走进邛崃市平乐古镇,动听的音乐声不绝于耳,这是镇中心位置的音乐广场在举办演唱会;在平沙落雁度假街区“天府邛州之星”微党校的会议室里,许多人聚精会神地听着党课《红军长征精神及时代精神》,这是前来参加红色研学的游客;在古色古香的邛州园,身穿汉服的年轻人寻找着最佳拍摄角度,这是为了参加第二届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提前来采风的汉服爱好者……

  今年2月,成都发布《中共成都市委 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建设高品质公共服务倍增工程角度对文旅建设提出要求——打造优雅时尚的文旅新场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成都旅投集团以“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为引领,在旗下的平乐古镇、安仁古镇、五凤溪古镇、西来古镇和西岭雪山景区开发旅游+教育、旅游+农业、旅游+文创、旅游+养老等的“旅游+”模式,形成了农商文体旅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在平乐古镇天府川西竹海景区里,升级归来的飞拉达攀登道吸引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尝试;在五凤溪古镇,依靠坡坡上乐园打造的春秋游、研学教育、拓展训练等项目,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游乐相结合的场所;在西来古镇,助农产品耙耙柑登上纪念品店的货架,“逛古镇,采耙耙柑”成为西来的一张名片。

  在打造优雅时尚的文旅新场景的实践中,成都旅投集团打造了特色小镇、川西林盘、研学教育基地等一批新场景,推出节日庆典、乡村度假、研学旅行、团队拓展等新业态,将文旅产业打造成天府空间美学、生活美学、人文美学的展示窗口。

  全面提高公共服务能力 助力建设烟火成都

  “九寨沟花舞人间直通线路恢复通车啦,前往花舞人间的游客请有序排队购票……”

  对于成都旅投集团来说,2021也是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一年。以成都旅投集团下属的成都文旅公交公司为例,2021年上半年,文旅公交公司通过第三方专业公司对一线人员工作进行走访调查,针对服务意识、服务技能等薄弱环节进行了专业培训,提高一线人员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满意度。除此之外,成都文旅公交公司还优化调整市区运行路线、新开通多条景区直通线路,满足游客出行需求。除了在服务能力上做加法,成都旅投集团还通过提供文化服务,满足居民和游客的精神需求。

  2021年,成都文旅公交公司结合“就地过年”、党建年等需求,陆续推出“市井一环 烟火成都”主题巴士、“初心号”和“领航号”红色主题巴士等,极大提升了社会影响力;成都中青旅立足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背景,策划实施“蓉城花肆·公园城市年宵花节”“插花艺术节”等城市文化活动,带动数百万市民参与。“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体现。”

  成都旅投集团负责人表示,“成都旅投集团将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文旅服务。”

  据悉,下一步成都旅投集团将沿着打造“天府美学的创享者、天府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天府文化的传承者、天府精神的践行者”的目标不断前行。

 
 
 
推荐阅读
 
爱立信报告 移动流量十年增长近三百倍
成都高新区企业观想科技登陆创业板
王敬轩携季美含开启暖心之旅 网剧月上朝颜开机
应采儿晒素圈戒指 喊话陈小春继续努力
 
· 彭州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
· 第二届挪威北极鳕鱼节美味盛大启幕
· 冬季避寒企划 海岛圣诞季璀璨开启
· 万豪旅享家打造年末旅行专属记忆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