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彭州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07 15:50:2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7日讯 为充分调动学校和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氛围,日前,为期半年的“创新点亮人生 科技融入梦想”彭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彭州市教育局主办。

  评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他们带来了空中净化器、时光穿梭机、未来城市、彭州牡丹花期预测模型、虚拟偶像将来发展与影响等创新作品,以及《喷气式滑板》《神奇的颜色》《探究削皮后的苹果变色的秘密以及不变色的方法》等科学论文。在全市各中小学严格选拔、认真推荐的基础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展示活动奖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科技成果奖各10个,48个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作品奖,5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奖,5个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奖,以及11个优秀指导老师和10个优秀组织单位,获奖者们对科学充满热爱,善于思考,发展全面,有较强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据悉,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由彭州市政府设立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为全市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发掘青少年中质朴的原始创新意识与自主研究,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助力彭州市高质量发展。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涌现出很多爱科学、勤动脑、善创新的优秀学生,一批又一批科技雏鹰从这里扬帆启航、振翅高飞。(赵毅)

 
 
 
推荐阅读
 
爱立信报告 移动流量十年增长近三百倍
成都高新区企业观想科技登陆创业板
王敬轩携季美含开启暖心之旅 网剧月上朝颜开机
应采儿晒素圈戒指 喊话陈小春继续努力
 
· 彭州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
· 第二届挪威北极鳕鱼节美味盛大启幕
· 冬季避寒企划 海岛圣诞季璀璨开启
· 万豪旅享家打造年末旅行专属记忆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