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高新区企业观想科技登陆创业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07 15:31:1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7日讯 12月6日,成都高新区企业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观想科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创业板上市,成为成都高新区今年以来诞生的第10家上市企业,也标志着深交所西部基地迎来上市第一钟。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达55家,其中科创板上市及过会9家,领先中西部地区国家高新区。仅今年,成都高新区就新增16家企业上市及过会。其中,纵横股份、极米科技、欧林生物、中自环保相继登陆科创板;川网传媒、雷电微力、观想科技登陆创业板;康诺亚、领悦服务、三叶草生物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此外,佳缘科技、趣睡科技、海创药业、坤恒顺维、德商产投、思科瑞等6家企业过会。

  观想科技登陆创业板

  成都高新区迎来“家门口”的企业上市仪式

  12月6日,在深交所西部基地大厅内,随着上市钟声的敲响,也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观想科技成为首家在深交所西部基地成功举办上市仪式的成都企业。这不仅体现了成都高新区资本市场迸发出的活力,更说明深交所西部基地作为成都地区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其职能得到了提档升级。

  观想科技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以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军工行业的应用为核心业务,立足于国防装备自身信息化、装备管理信息化领域,为客户提供装备全寿命周期系统管理、智能武器装备管控模块等相关软硬件产品及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观想科技凭借强大的研发和创新能力,获得45 项专利和48 项软件著作权。

  注册稿显示,2018年-2020年,观想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745.94万元、14,045.41万元、15,709.46万元。观想科技本次募集资金6.3亿元。主要用于自主可控新一代国防信息技术产业化建设项目、装备综合保障产品及服务产业化项目、研发联试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此次观想科技发行价为每股31.5元,今日开盘涨幅111.62%。

  “我们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创新发展,不断前行。同时,我们也将牢记使命和责任,用最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观想科技负责人表示。

  据悉,早在2018年12月,深交所西部基地就已落户成都高新区,从对接资本市场融资、私募市场、场外市场合作,到并购重组、再融资等资本市场一揽子综合服务,努力实现四川省以及西部地区的全区域覆盖、全产业对接、全周期服务、全产品支持,不断健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服务链条。

  近三年来,作为基地的共建方,成都高新区紧密联合深交所西部基地,切实做好辖区上市企业培育、服务等工作。“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继续联合深交所西部基地,持续展开各类上市后备企业分类服务,针对早期企业共同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针对近期申报企业赴深交所西部基地进行上市预演,助力企业走进资本市场。”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梯度培育助力企业上市

  今年新增16家上市及过会企业

  “就在刚过去不久的11月,坤恒顺维、德商产投、思科瑞连续3家企业顺利过会。短短几日后,我们又新迎来1家创业板上市企业,这是成都高新区上市培育工作目前取得的最好成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企业上市培育机制,不断加强上市后备企业服务,帮助区内更多上市后备企业加快走进资本市场步伐。”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企业相继登陆资本市场的背后,正是成都高新区不断完善的企业培育和服务体系。据悉,聚焦培育世界级本土领军型企业,成都高新区从人才发展、创新平台、知识产权、创业孵化、企业培育、科技金融等多角度出台政策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推动创新创业创造。同时,构建起“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潜在)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四级梯度培育体系,根据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培育与扶持,不断完善“PI—IP—IPO”全生命周期企业梯度培育服务机制。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日前成都高新区更是在招商引智动员大会上提出,未来五年将广泛征集“合伙人”,通过政府投入资金并撬动社会资本,推出总计3000亿元的产业基金,为企业成长量身定制从天使投资到上市融资的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体系,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力争在若干细分领域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高峰。

  此外,在助力企业上市方面,成都高新区不断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服务机制,围绕五大产业功能区、三大主导产业生态圈和科技创新生态链,建设了上市后备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构建起五级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和“上市培育梯度化、上市服务标准化、问题解决个性化、扶持政策链条化、上市培训体系化”的上市工作“五化”服务体系,助推区内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企业总数达47家,已过会企业达8家。此外,还有6家公司在沪深港交易所及北交所的上市申请已获受理,16家公司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400余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赵毅)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企业观想科技登陆创业板
王敬轩携季美含开启暖心之旅 网剧月上朝颜开机
应采儿晒素圈戒指 喊话陈小春继续努力
专家表示数字经济发展为企业带来新机遇
 
· 金融科技促进金融业服务差异化发展
· 四川首个大蒜收入保险成功签约
· 北京今日启动新一轮数字人民币试点
· 成都科讯云 用科技手段加速企业发展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