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首届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在蓉启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18 17:41:1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18日讯 12月18日,由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成渝体育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成都市体育总会共同承办2021年首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四川·成都东部新区站活动在东部新区盛大启幕。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加快推动《川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成渝双城联动共推体育融合发展合作协议》落地落实,通过举办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发布创建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特色走廊倡议、举行成渝双城公益跑和体育特色消费展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成渝双城体育交流、文旅融合、消费联动,充分展示成都市体育消费场景打造成效和成都东部新区建设成果,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消费活力。

  双城聚力 齐心唱好体育“双城记”

  在刚刚公布的《四川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中,重点部署了川渝体育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全国区域体育协同发展新高地。本届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的举办就是全面推动川渝体育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将体育与文化展示、观光旅游、赛事活动、商业展会有机整合的一次有效尝试。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程静、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伟分别致辞。

  随后,杨贵山副局长、程静副局长联合为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揭牌。今年10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正式印发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立成渝体育产业联盟。联盟将整合优化川渝体育产业要素资源配置,统筹发挥重庆、成都两个国家中心城市的协同带动作用,创新发展区域优势和特色,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体育经济中心、体育科技创新中心、体育改革新高地、高品质健康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全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活动现场,成都市体育局为2021成都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授牌,发布社区邻里型、商业中心型、城市公园型、户外营地型、美丽乡村型共5类50个体育消费新场景。成都东部新区现场介绍了天府奥体公园优美山水自然资源、优越的交通区位条件、鲜明的体育文旅主导产业,处处蕴藏着希望,奔涌着商机,真诚的邀请企业家朋友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在合作共赢中收获财富、收获事业、收获友谊。

  场景营城 体育助力东部新区蓄势腾飞

  活动现场,电竞主题展、体育消费体验及体育幸福生活图片展三大场景有机结合,三大活动同步联动,充分展示成都东部新区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优美的公园城市形态、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而在林栖公园精心布置的水上、山地、社区、电竞运动四大可参与、可感知、可体验的运动体验场景,统筹布局了汽摩、攀岩、飞盘、帆船等20预项新兴体育运动,将运动、时尚、餐饮、娱乐等体育衍生消费有机统一,全方位展示成都体育消费场景打造的工作成效,充分彰显成都东部新区体育消费活力与市场潜力。

  当前,东部新区正在加速建设成为成都东进“桥头堡”,在“筑城”、“引才”、“兴产”等重点方向深化布局、谋划全局、扎实推进、有序落实,体育事业方面始终坚定“谋赛、营城、兴业、惠民”的发展思路,借势世园会、世运会等国际赛事落户新区,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竞体交流中心、国际会都岛、成都体育学院等重大项目建设,举办文化美食季、元旦迎新登高赛等具有成都东部新区特色活动,吸引全球、全国体育机构、体育人才和体育消费人群向东部新区聚集,全力打响“文化旅游”品牌。

  体育惠民 室外智能健身房首次亮相

  在开幕式当天,作为本届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的赛事担当,成渝双城公益跑赚足了眼球。活动现场为成渝跑团联盟授旗,成渝跑团跑友和青年大学生等跑步运动爱好者在一步一景的三岔TOD快乐起跑,成为活动现场一道流动的亮丽风景线。

  三岔TOD站前广场上,成都市体育局与东部新区合作共建的室外智能健身房首次亮相。棚膜结构内,每台运动器械都配有电子显示屏,集合5G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运动健康科学等最新“黑科技”,创造性地将有氧训练器材、力量训练器材、体质测试器材融为一体,将身体全功能训练与国民体质监测相结合,提供系统的“科学健身”指导,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打造。(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首届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在蓉启幕
爱成都迎大运 成渝双城公益跑圆满落幕
华夏人寿荣获年度影响力保险品牌称号
皇家加勒比发布加勒比海航线部署计划
 
· 泰康人寿财富节火热开启
· 西门子融合现实和数字世界赋能企业
· 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应用创新大赛揭晓
· 古董局中局未曝光爆笑片段公开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