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文旅体验中心多店齐亮相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10 16:45:57】 【来源:四川在线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元旦,入驻西来古镇、五凤溪古镇、平乐古镇、西岭雪山的成都文旅体验中心正式开门迎客,这是继2021年10月成都文旅体验(安仁)中心开业以来,在“四镇一山”重点布局的新一批“文创+非遗”消费新场景,也是成都天府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文旅旅投集团)携手成都市非遗公共品牌“成都手作”打造景区文创空间新标杆的创新举措。

  成都文旅体验中心落地“四镇一山”

  为景区文旅产业带来全新活力

  “看文创,学非遗,还能顺便把伴手礼带回家,真好!”

  元旦期间,走进成都文旅体验中心,不仅可以在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引领下近距离体验非遗项目、学习非遗知识,还有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吸引着游客驻足观赏、选购。“产品多,种类足,真没想到来五凤溪景区,还能淘到自己喜欢的文创,真的很不错。”来自重庆游客肖女士说。

  据了解,成都文旅体验中心目前已在“四镇一山”景区全面落地,目前中心已引入蜀锦、蜀绣、银花丝、成都漆艺、道明竹编400余个非遗项目产品,并聚合了安仁古镇原创茶具、丝巾以及成都文旅公交公司带有AR特性的冰箱贴、文化衫等原创系列文创产品与唐桥豆腐乳、蒲江米花糖、西岭雪山老腊味、邛崃金六福·一见如故雅致香型白酒等本地特色产品。古香古色的外观建筑、精致特色的陈设,为到店游客带来全新的沉浸式消费体验。

  不仅如此,成都文旅体验中心还涵盖了市集、研学、体验、旅游等业态功能,全方位满足游客需求,不仅填补了景区文旅文创产业空白,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的吸引力,同时还能充分展现天府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文化自信,容纳游客对文化追求的热情,为“四镇一山”增添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文创+非遗”文旅融合新模式

  让“文化资源”变成“文化资产”

  2021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旅游商品创意提升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为更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旅游商品开发水平,文化和旅游部决定组织实施旅游商品创意提升行动。

  为此,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下,成都文旅旅投集团与“成都手作”联合打造成都文旅体验中心,以非遗文化为切入点,整合“四镇一山”景区优质文化资源塑造景区文创IP新标杆,让体验中心既是传统非遗的聚集空间,更是文创项目的孵化空间、文旅资源的推广空间。旨在运用空间流量经济,在旅游景区等人流量集中的空间,为文创、非遗从业者提供文化交流的平台、产品研发的平台、产业链条延展对接的平台。

  同时,成都文旅旅投集团还积极与政府、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高校、设计机构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全域旅游背景下文旅融合新模式,通过挖掘利用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大力推动创新旅游产品和业态开发,将文化资源变成文化资产,传承弘扬优秀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同时也为成都“三城三都”建设提供支撑,也为打造世界文化名城新名片注入全新动力。

  “我们要做文化的传承者,更要做敢于创新的探索者与传播者。”成都文旅体验中心项目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文旅文创新风口,积极开展品牌输出,让“成都文旅体验中心” IP走出四川,走向全国,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并注入新颖的时尚元素,打造更多符合当代人消费习惯的新场景,以“文创+旅游”为内核,适应新变化,满足新需求,推动文旅文创乘风飞扬。

 
 
 
推荐阅读
 
无人机驾驶员成香饽饽 人才缺口达百万
关爱留守儿童 蔓溯手拉手成长计划启动
中意人寿二十周年感恩钜献新品倾情面世
四川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库服务平台上线
 
· 北京经开区亮出火箭一条街金字招牌
· 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将在蓉举办
· 奇幻校园轻喜剧绝交吧爸爸杀青
· 在未来农场感受乡村振兴数字变奏曲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