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推出三十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14 10:47:35】 【来源:四川新闻网】

  1月13日,“圆梦冬奥·共享未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在阿坝州理县鹧鸪山自然公园启幕。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体育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以“全民迎冬奥”为主题,设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主会场,成都大悦城世纪星滑冰场、成都世豪广场冠军冰场两个分会场,同步开启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的新篇章。主会场通过网络连线成都两个分会场,实现三个会场实时互动,营造浓厚冰雪运动的氛围,全网展示四川冰雪风采。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拥有绝佳的冰雪条件。滑雪场目前拥有初级道(教学道、练习道)、中级道(单板道)、高级道(高级道、吊椅道)等共开放5条雪道,滑雪道总长度约2公里。冰雪世界面积48500㎡,其中内设雪圈、雪地转转、雪地摩托、旋转木马等项目,可满足各种年龄段需求。网红玻璃球、特色的柯斯布雪街小木屋、粉雪屋、故事银行等深受众多冰雪爱好者的青睐。

  为让游客更好体验冬季四川,耍冰雪,享阳光,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专题推介,推出30条“迎冬奥.游四川”冬季旅游精品线路,让游客来川体验冰雪温泉和冬日暖阳的独特魅力。

  此外,启动仪式主会场还吸引了知名网红达人来到现场,进行抖音直播,与粉丝分享鹧鸪山之美,感受拥有“暖雪”美称的阿坝冰雪的魅力。达人亲身体验滑雪,带动粉丝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还在直播间不定时发放红包与粉丝进行互动。

  “冰雪之约,净土阿坝”,近年来,阿坝州借助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孟屯河谷滑雪场、茂县太子岭滑雪场、理县毕棚沟滑雪场、达古冰川、三奥雪山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举办攀冰节、冰瀑节、滑雪赛、冰雪嘉年华、登山大会各类活动,实现了冰雪运动和体育产业发展互促共赢,打响了阿坝州冰雪运动品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乘着北京举办冬奥会的东风,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蓄势待发,竞技冰雪类、群众体验类、推广普及类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冰雪活动将在川内各大冰雪场竞相登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让冰雪季覆盖四川全地域、全行业、全年龄段。本届冰雪季将大力推广普及大众类冰雪活动,以体验、亲子、趣味等类型活动,带动普通冰雪爱好者、青少年学生、亲子家庭的参与,全面提高群众参与度,扩大冰雪运动覆盖范围。同时,通过竞技方式选拔优秀的四川冰雪运动后备人才。联动各地市(州)、四川各大冰雪运营场所,形成不同地区地域之间的互通互动,良性竞争,互利共赢,共同做好冰雪产业发展。最终推动全省的冰雪旅游、冰雪赛事、冰雪运动培训、冰雪营销及冰雪装备制造形成完整、完善的冰雪产业。

  与冬奥同行,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通过系列冰雪活动将带动群众参与热情,提高群众参与度,掀起冰雪运动发展的新热潮,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四川新闻网记者 戴璐岭)

 
 
 
推荐阅读
 
发展数字经济 助力宏观经济稳中求进
冬奥冰雪主题虚拟交互音乐嘉年华正式官宣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举办第八季思想论坛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软洽会举行
 
· 通讯加工业互联网加速赋能实体经济
· 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百强揭晓
· 成都卫士打响空中无线电蓝天保卫战
· 科技部将启动新一批创新型城市建设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