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都江堰景区开展消防演习大练兵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17 14:18:5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17日讯 1月14日,有游客突然发现都江堰景区城隍庙内突发滚滚浓烟,难道是世界遗产地起火了?跑近一看,一颗悬着的心才悄然放下。原来是2022新春佳节将至,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开展了一场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暨消防演练。旨在以“模拟实战”的方式,有效提高全员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意识全力守护景区新春旅游安全线。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及都江堰古城区消防中队、成都森消防大队都江堰驻防分队、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二诊部、市防灭火办等相关单位代表共计70余人参与了本次森林防灭火培训演练。

  演练直奔主题、直奔要点。古城区中队消防队员现场详细讲解了消防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成都森消防大队针对森林火灾的特点以及森林灭火的方法做了专项培训;市人民医院二诊部医生张博士对火灾现场窒息伤员的紧急医疗救助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在实战演练环节,参演人员分批次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属地管所进行水带灭火实操和模拟森林火灾的扑救等项目。

  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全员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和火灾预防及迅速扑救的重要认识,增强了景区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联动作战能力,筑牢节前旅游安全线,为景区森林资源及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还开展了一系列生态环境维护、设施设备检修、名木古树保护、旅游业务提升等专项培训。通过各岗位节前大练兵,旨在2022春节黄金周来临之际,为广大游客呈现出景区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优质的旅游服务。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牢固树立“安全是旅游生命线”意识,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加强景区全岗位培训工作,打破“本领恐慌”,组建高素质旅游服务队伍,坚持高质量发展攻坚提升行动,坚持文旅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为都江堰市“奋力构建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添砖加瓦。(赵毅)

 
 
 
推荐阅读
 
运用科技力量 全力促进跨境金融便利化
发展数字经济 助力宏观经济稳中求进
冬奥冰雪主题虚拟交互音乐嘉年华正式官宣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举办第八季思想论坛
 
· 数中有我 数字经济扩展前途不可限量
· 都江堰景区开展消防演习大练兵
· 求突破开新局 彭州确立新年经济目标
· 通讯加工业互联网加速赋能实体经济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