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发布天府花开踏青赏花季活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3-24 14:39:59】 【来源:锦观新闻】

  为进一步助力市(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持续提升巴蜀文化影响力和四川旅游吸引力,文化和旅游厅从今年开始组织开展“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活动,活动以“安逸四川”为总主题,每月开展1次,每次邀请1—2个市(州)发布本地文旅资源、线路、产品和重大文旅活动等。今日,在首场“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活动新闻通气会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爱成都 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季活动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以迎接大运会召开和春季旅游旺季来临为契机,结合正在举行的“爱成都 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季活动,策划整合超百个全市春季文旅产品,面向全国市民游客进行全面发布。

  本次通气会上,成都市发布的春季文旅产品丰富多样,包含文博艺术活动、高雅艺术活动、城市文化活动、品味人文成都线路等高密度内容,意在营造浓厚的城市文旅氛围,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和成都故事,展示和彰显成都文化旅游的特色魅力,持续打造“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城市品牌。

  不负春光 踏青攻略全奉送

  春暖花开,繁花似锦。随着各地花卉竞相绽放,成都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具想象力和生机的季节。为迎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加快同城化发展,共享城市资源。当天,成都市文广旅局推出“爱成都 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攻略,精选10条以大运为串联的精品线路,紧密结合连山村、天府农博园、漫花庄园、百花谷、凤凰湖、我的田园、杏花村等踏青赏花热门场景,以“乡野赏春之旅”“浪漫春景之旅”“花景踏青之旅”“阳春赏花之旅”为主线,并将目前即将进行的各种春季活动进行精彩介绍。

  据悉,本次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季活动将持续至5月,活动期间成都文旅公众号、成都电视台看度以及各区(市)县文旅公众号,将以推文形式,发布“爱成都 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季攻略及介绍,提供成都春季出游指南,丰富市民、游客春季文旅生活。同时活动将结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举办的契机,进行多维度创新宣传,吸引国内外游客到蓉旅游,不断提升成都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不负韶华 一起跟着大运游成都

  新玩法、新线路推陈出新,成都文旅大运体验新场景更是创意无限。记者了解到,为给游客与市民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大运之春,在“爱成都 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季同时开启的2022“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 推选推介活动,将于5月底重磅推出“大运心选·美食”“大运心选·好宿”“大运心选·好游”“大运心选·好购”“大运心选·乐动”五大类别成都文旅新场景,供大家深度体验。

  同时,在大运会期间,成都市50家国有博物馆和110家非国有博物馆将保持正常开放,策划举办不同主题的临展和特展,充分展示成都历史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组织全市的公共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在大运会期间举办主题鲜明的美术、书法、摄影、非遗等文化艺术展示活动。推动民办美术馆、画廊等各类文化新场景新空间和社区美空间,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展示展览活动。

  精彩的高雅艺术演出,将组织成都交响乐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成都民族乐团、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等专业艺术院团,举办70余场“爱成都 迎大运”艺术演出季。组织城市音乐厅等全市的69个专业演艺剧场,引进举办300多场专业化、高品位的商业演出。不仅如此,城市系列文化活动也将全面铺开,全市各级文旅行政管理部门将组织开展1000场以上的“爱成都 迎大运”群众文化活动,组织街头艺人在69个街头表演点位,表演700场以上。成都市还将开展畅游人文成都活动,组织成都市的旅行社,围绕“爱成都 迎大运”主题,以成都市文旅资源为主,整合全省优质旅游资源、联动成渝双城,推出10大主题的100条精品旅游线路。

  值得期待的是,在全市的博物馆、非遗传习所、特色街区、天府古镇、天府绿道、川西林盘、社区美空间等,成都市文旅还会遴选出能够充分彰显成都人文魅力和公园城市特色的50个点位,组合成10条特色线路,作为接待闭环外嘉宾和媒体记者的定制点位和定制线路,舒适自然的环境与多样有趣的生活场景会让人身临其境感受这座城市的巨大活力与能量,体验到大运之城的时尚与态度。这个春天,“运动生态”将是成都最靓丽的底色,“巴适安逸”将是成都最鲜明的符号,“时尚宜游”将是成都最美好的期待,欢迎大家,在这个春天,跟着大运游成都!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嘉

 
 
 
推荐阅读
 
氢能产业顶层设计出炉 支持企业上市融资
广告无中生有傍专利 成都某科技公司被罚
澳门科技大学细胞治疗合作项目落地成都
支持海归创新创业 四川启动这两项申报
 
· 政策推动部署 中小企业数字转型加速
· 四川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连续三年激增
· 落地未来科技城 绛溪实验室建设加快
· 中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多年世界第一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