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峨眉山下雪 金顶观看雪里透红的美妙奇景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10 22:04:50】 【来源:四川经济网

  “峨眉山下雪了!”10月9日,2022年秋天的第一场雪降临峨眉山金顶,这场雪从凌晨开始飘落,让美丽雄伟的峨眉山之巅一夜之间变了模样,幻化成了白雪皑皑的银色世界,并透出秋色的红妆,为“十一”黄金周之后到峨眉山游览的客人带来了惊喜。

  据了解,海拔3077米的峨眉山金顶,除了神圣庄严的十方普贤铜像和金顶华藏寺、卧云庵等佛教建筑外,日出、佛光、云海、晚霞、圣灯和长达近半年之久的峨眉山雪景等自然奇观颇受游人欢迎。尤其是峨眉山雪景,对南方人来说更是备受青睐。每年10月中、下旬,峨眉山金顶开始下雪,山上被层层银装包裹,至次年4月还时时飘雪,有时会延续到5月。

  冬游峨眉山,是四川冬季旅游市场的热门选择之一。从1999年峨眉山首届冰雪节举办至今已有23届,成为全国景区率先树立的一面冬季旅游旗帜。20多年来,峨眉山以“冰雪温泉节”品牌引领冬游度假游客逐年攀升,接待冬游游客过千万。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冰雪温泉节”期间,除参加各类冬季旅游活动外,更多的游客选择前往峨眉山金顶观赏大美雪景,欣赏玉树琼枝、雾凇雪挂,普贤圣像与云海、雪山等交相辉映所构成的银色美丽的“童话世界”。

  进入十月以后,峨眉山天气突然转凉,连续的阴雨天仿佛让秋季的峨眉山高山景区变成了冬季,今年金顶上的这第一场雪比去年10月21日的初雪来得更早些,使广大游人在金秋季节里提前感受到了冬游峨眉山的美妙奇景。游人们在白雪覆盖的高山景区,观看雪里透红的秋色,又是另一番令人陶醉的幸福之旅。

  据悉,在距离金顶“一步之遥”的海拔2400米的雷洞坪滑雪场,于今年8月新设了“雷洞烟云,星空营地”,新添了轨道滑草、彩虹滑道等游玩新“滑”样,从过去的“单冰作战”向“多元体验”发展战略迈出了新的步伐,使该场“一景”多用,形成四季可玩的新格局。如今,这森林茂密、秋意正浓的美妙仙境地,正积极准备着,迎接峨眉山冬季旅游的到来。

 
 
 
推荐阅读
 
预制菜车厘子等成为中国生鲜市场趋势品类
内江本土电影地火将亮相央视电影频道
西南财大出版社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获优
四川省社体中心考察成华区城东体育公园
 
· 中国积极推进甲醇燃料发展
· 成都未来科技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决胜四季度 彭州市勇淌攻坚深水区
· 内江打响项目投资提速百日攻坚战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