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决胜四季度 彭州市勇淌攻坚深水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09 16:57:3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和成都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工作专题会精神,10月8日,成都彭州市召开“决胜四季度、百强再进位”工作动员会。会议认真研判了当前经济工作形势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短板劣势,提出要坚定信心、自我加压、勇挑大梁,多出实招硬招,奋力冲刺四季度,全力跑出经济高质稳定增长加速度。

  抓产业优结构筑牢经济发展根基

  围绕打造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奥克、天奈等12个高附加值项目开工,加快推动四川石化公司总投资122亿元的“减油增化”转型升级项目;围绕四个百亿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太极、鲲鹏、合纵等龙头项目洽谈签约,推动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建设,推进南方蔬菜种业创新中心、国际农产品加工园20万亩菜粮示范高标田等总投资140亿元的项目建设,加速构建“一个千亿、四个百亿”五大产业集群。

  抓项目稳投资夯实经济增长底盘

  紧扣任务储备项目,强化机制促建项目。省、成都市四十二个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节点推进,加快华能燃机、龙之梦、标果等七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川西气田、天府大道北延线(濛阳段)等二十四个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进晟源、华域等11个项目尽快竣工投产,确保重点项目全年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5%以上。全力抓好项目入库,坚决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开工建设,能够提前开工的项目要千方百计提前开工、多投快建,全力推动四季度新入库项目七十个、总投资达150亿元以上,形成更多投资增量。

  抓招商强引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持续开展招商引智大会战,依托现有标准厂房、人才公寓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构建“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投基金+领军人才”协同配合招引模式。四季度精心筹备2022高工锂电新材料大会等城市营销活动六场以上,重点推动总投资100亿元的亿纬锂能20GWh锂电池及关键配套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太极天然中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嘉事堂药业西南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融通·红杉国防军旅基地等项目序时进度。确保全年新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四十个,引进“153”项目六个。11月策划形成一批具有战略性、带动性、补短板、强功能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

  抓主体保就业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积极培育壮大链主企业,力争新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四户。强化企业上规工作,紧盯即将建成投产的新建项目,力争昱泰一期、佳化一期、晟源石化、科之杰、天顺保利、华域环保等新建项目在企业达到上规入库条件第一时间纳入统计范围,确保全年新增规上企业十八户以上,月度上规三户以上。短平快培规培限商贸服务业,加强营收(销售额)净增小、拉动力强的行业企业培育,力争四季度实现阳家鸭肠等五户企业月度入库,全年实现三十余户企业升规入统。(张文)

 
 
 
推荐阅读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近岸海上发射
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 青都景区欢度长假
四家企业捐资 助力四川大学高质量发展
我国科学家研制出全流程智能机器化学家
 
· 决胜四季度 彭州市勇淌攻坚深水区
· 内江打响项目投资提速百日攻坚战
· 生物传感器检测脑瘤只需一滴血
· 国庆假期消费活跃 家庭消费唱主角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