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预制菜车厘子等成为中国生鲜市场趋势品类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10 21:54:3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10日讯 10月9日,京东超市公布了今年前八个月生鲜品类增速排行榜,增速最快的四个品类分别是预制菜、车厘子、牛排、低温奶。作为中国最大的超市,京东超市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行业的风向标,这四个品类也就成为生鲜行业新的消费趋势和蓝海品类。

  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中预制菜凭借方便、快捷等优势,成为增长最快品类,同比增速达87%。高品质生鲜产品车厘子、牛排则紧随其后,同比增速分别达到了67%和40%。此外,由于消费者对新鲜的需求不断提升,低温奶在前八个月的增长同样亮眼,同比增速达50%。

  42%用户每周线上采购生鲜两三次 中高端消费者占比45%

  随着生鲜电商的发展、模式的成熟以及用户线上购买生鲜习惯的养成,未来一段时间,生鲜电商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23年生鲜电商行业规模将超万亿元。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42.1%的受访用户每周在生鲜平台采购2-3次,15.8%的受访用户一周采购四五次。多方数据来看,生鲜市场需求规模、复购频率及未来成长空间均很可观。

  而从消费群体来看,生鲜电商用户主要以中高端消费人群为主,2019年占比达到45%;其次是高消费人群,占比约为29%。这类人群购买力强,对生活品质要求也更高,因此,也更乐于选择品质更好、更安全的生鲜食材。

  相关调研数据显示,在生鲜领域,57%用户消费时最看重食品安全,价格为第二考虑因素,占比约为11.8%,如今消费者更加关注品质和健康。

  规范化品质化成高增长关键

  基于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生鲜消费正逐渐呈现源头化、规范化、品质化、高端化趋势。从京东超市此前发布的618食品生鲜消费趋势报告来看,进口原切牛排成交额同比增长超五倍;定期购鲜奶两分钟内销售即破百万,高品质生鲜明显获得更多青睐。

  以京东生鲜公布的前八个月增速最快的生鲜四大细分品类为例,京东生鲜和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一起颁布 《佛跳墙预制菜产品标准规范》,持续推进预制菜相关标准规范制定;与智利大使馆海外直采签约打造“有身份证的车厘子”。通过多重举措,不断探寻更好的产原地,并持续规范行业,拓宽生鲜行业新增长方向。

  京东超市生鲜采销部总经理周晓舟表示,无论是生鲜商品的丰富度,或是产品的高品质等方面,京东超市都能够很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需求。凭借品质最有保障、服务领先全行业等特质,京东超市逐渐把握住趋势用户的胃。

  京东超市作为生鲜行业高增长、能盈利的确定性渠道,不断帮助品牌商家建立确定的可持续增长信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以实助实效能优势,实现高质量农产品与农村消费升级的正循环。(夏天)

 
 
 
推荐阅读
 
预制菜车厘子等成为中国生鲜市场趋势品类
内江本土电影地火将亮相央视电影频道
西南财大出版社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获优
四川省社体中心考察成华区城东体育公园
 
· 中国积极推进甲醇燃料发展
· 成都未来科技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决胜四季度 彭州市勇淌攻坚深水区
· 内江打响项目投资提速百日攻坚战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