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青城山都江堰处处年味浓 游客欢度新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22 21:04:3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22日讯 1月22日是2023年春节假期第一天,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内到处张灯结彩,游人如织。据统计,随着国内旅游市场呈现出快速回暖之势,大年初一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共接待游客3.69万人次,同比增长124.68%,位居四川5A级旅游景区榜首。

  春节期间,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开展了“潮这儿来!都江堰金兔祈祥迎新春”主题活动,以“古风+国潮”为基调,结合中国传统春节元素,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奉上一道新潮有趣,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在都江堰景区大门口,金色的游龙蜿蜒翻腾,威武的狮子精神抖擞,舞龙舞狮表演赢得一众围观游客的阵阵掌声。堰功道上的十二位治水功臣也“活”了过来,NPC表演让游客仿佛穿越回历史,互动式体验、沉浸式领略当年治水先贤们的国匠风范。灌州集市上,水利工程研学模型、川派盆景、天府好水、非遗展呈等展位成为全国游客了解、感知都江堰风物的重要窗口。国风舞蹈表演舞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传统乐曲演奏奏响了新时代盛世欢歌。全球首个世遗山水元宇宙项目也在2023新年惊艳亮相都江堰景区,《蜀守传》春节特别活动新、奇、潮、酷,融合郡守元素以及沉浸式新春祝福,让广大游客在都江堰元宇宙世界里欢欢喜喜过大年。

  青城山景区门前的“福”“禄”“寿”NPC受到游客们的热烈欢迎,纷纷前来合影留念,祈愿新的一年福气多多,幸福安康。写春联、古琴演奏、大千拓寿、药王送安康等互动性强、体验感好的活动也与新春佳节十分应景,让游客乐在其中。张大千徐悲鸿图片馆以全新的布局规划正式对广大游客开放,以笔为媒、以墨为介,在书画的世界里感悟青城天下幽的魅力。据悉,景区春节活动将持续至农历大年初六。

  近年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围绕大灌区和大遗产等城市特色IP,以文化驱动为核心,致力于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创新文旅动能,不断助力都江堰市构建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加快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进程。(蒋亮)

 
 
 
推荐阅读
 
奋竞天府天府新区首届击剑邀请赛落幕
电子科技大学开年首篇自然杂志论文发表
工业硅片上长出了完美的二维超薄材料
陈凯歌保密新片曝光 张子枫章子怡主演
 
· 青城山都江堰处处年味浓 游客欢度新春
· 正月初一闹新春 彭州民俗展演好闹热
· 西华大学留校学子开开心心迎新年
· 成都税务这些集体和个人获奖了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