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又到桃红柳绿 天府迎春赏花节倒计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17 08:12: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时下,又到了桃红柳绿,莺啼鸟啭的季节,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也正式迎来倒计时。3月14日上午,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市文化公园召开。笔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天府迎春赏花节以“爱成都迎大运——花香里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生活”为主题,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成都市林草种苗站、成都市文化公园共同承办,活动将于3月17日正式启幕,并持续至4月30日。

  本届天府迎春赏花节以主会场文化公园为中心,各公园绿道将呈现“全城共振”的盛况。活动期间,市区赏花面积共计80万平方米,涵盖全城30余个城市公园、70余条赏花步道、80余个街心公园及4500万盆时令鲜花。另还有总面积达1万亩的10个郊野公园,与城市公园之间,共同承载“诗与远方”的自然向往。在此期间,分布在各赏花点位的70余场特色子活动,充分融合精品文创、特色消费、文化旅游、科普展览、文艺汇演、手工DIY等体验形式,预计活动影响覆盖总人数将达到3000万人次。丰富的赏花点位,多元的赏花方式,与全城星罗棋布的公园绿道有机结合,在“广大”与“精微”间,奏响关于公园城市的春天“协奏曲”。

  本届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开幕式,将于3月17日在成都市文化公园举办。届时,第五十九届花会活动也将同步开启。现场将发布春季赏花攻略、赏花地图及2023成都市公园(绿道)阳光帐篷区开放点位,为市民露营赏花提供官方参考路径。同时,2022成都首届“最美公园”活动颁奖仪式也在本届春花节开幕式上举行。20个获奖公园,既满怀着人们对公园城市发展的共同期待,也从多角度展现出公园城市的大美形态。

  为迎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倡导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本届天府迎春赏花节期间,还将同步启动“迎大运,万千市民寻春踏青”活动,同步开展2023年市民春季最喜爱的“十大踏青地”评选活动,预计在全市范围内推荐不少于40个候选名单,通过网络投票、线下评审,市民代表评议等方式,评选出10-20个2023年市民春季最喜爱的“十大踏青地”,展示公园城市魅力。同时,大运会期间,还将以公园、绿道为载体,举办20余场线下主题活动,如2023成都市荷花季、运动嘉年华、公园骑行、户外运动等,营造全城迎大运、全民动起来的浓厚氛围。

  自2018年伊始,天府迎春赏花节作为“公园城市”系列品牌活动,已陪伴成都市民走过五个春天,是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助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促进生态惠民、推动生态价值转化的重要举措。

  年年时令的递嬗,走入了最好的季节;朵朵春花的盛开,呈现了最美的生命。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将高密度、高质量地为市民朋友联袂送上来自公园城市的特别“礼遇”!

 
 
 
推荐阅读
 
四川人保财险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走进西华大学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
英大财险南充中支公司积极开展消保教育宣传
 
· 蒲江吹响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冲锋号
· 成都天府绿道下月迎来国际级自行车赛
· 税惠赋能让成都非遗代表产业化发展
· 客户重疾离世 百年人寿快速理赔获赞誉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