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成都天府绿道下月迎来国际级自行车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16 17:27:5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16日讯 3月16日举行的2023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将于下月15日至16日举行,参赛群体为国际、国内自行车职业车队以及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届时,将有来自国际自盟注册的十六支洲际车队来蓉向100公里职业赛道发起挑战。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自行车赛的竞赛路线围绕成都天府绿道展开设计,共分为天府绿道环城生态公园绕圈赛和东部新区三岔湖绕圈赛两个赛段。大赛设置有职业赛、公开赛和骑跑两项三个项目,其中第一天的天府绿道环城生态公园绕圈赛比赛,起终点位于为桂溪生态公园西区;第二天东部新区三岔湖绕圈赛,起终点位天府奥体公园路口,预计赛事总规模1300余人。

  为持续释放赛事带动效应、营造多维度的运动生活新场景,主办方还将举办围绕青年、时尚群体和大学生群体打造赛前预热复古骑行、情侣自行车定向、热门街区骑行快闪、高校记者团及成都宝贝校园选拔等活动内容。围绕家庭、学生青少年群体打造赛事嘉年华活动,包括儿童滑步车、异空间交换赛、儿童机械师PK赛,以及围绕泛体育消费群体打造街头智能骑行台PK赛、环城绿道体验骑行等活动内容。

  绿道赛事:

  彰显成都生态动脉的多重价值

  2023年,是万众瞩目的成都大运会举办之年,也是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进程中的奋进之年。立足于高效助力城市影响力提升,推动竞赛表演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商旅体农融合发展,全年有六十项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精彩纷呈。在高质量举办国际顶级大赛的同时,成都的自主品牌赛事建设也在加速推进。为助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打造具有高辨识度成都印记的自主品牌自行车运动国际赛事,秉持着“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2023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精彩亮相。

  作为此次赛事的承载之地的天府绿道,从诞生之日起就具有生态、生活、经济、文化、品牌等多重价值属性。通过国际赛事的举行,一方面让赛事本身获得了具有强烈地域属性的标志,另一方面让绿道本身包含的品牌、文化等多重价值获得充分彰显。更重要的是,既让成都对外交出了一份关于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满意答卷,又让成都在赛事名城建设方面形成了多领域生色添彩的聚合效应。

  据统计,2022年成都市体育消费规模达到582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超2700元。体育作为城市肌理的细胞单元,在释放消费潜力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成都通过举办一系列的国际国内比赛,成功地抓住机遇发布城市机会清单,乘势壮大发展赛事关联产业,并前瞻性地谋划发展赛后经济,加快世界赛事名城的建设。

  “骑行之都”:

  展露公园城市示范区的运动底蕴

  成都作为公园城市的首提地,从试点建设到示范区打造,承载幸福美好生活的生态本底已逐步彰显。自去年元旦全环贯通以来,环城生态公园为各类户外赛事提供了优良的生态环境,成都人的运动空间和运动半径不断扩大,运动方式也越来越丰富。

  在气候适宜、平原地势、公园绿道、运动底蕴等优势的加持下,骑行不仅成为成都人最轻便环保的交通出行和通勤方式,更是全龄段健身人群最青睐的运动项目之一,大型骑行活动的主体也从2019年之前的车迷群体扩大为普通市民。据不完全统计,成都人2022年累计骑行4.84亿公里,减碳2.35万吨,相当于骑出36个兴隆湖的减碳量。成都骑行爱好者年龄范围广泛,遍布各行各业,常年参与骑行人口近百万,成都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骑行之都。

  去年12月初,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公布的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入选名单中,成都共有六个项目入选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环城生态公园“百公里一级绿道”骑行线路被推选为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之一。这个跨经12个区,跨越78座桥梁,串联121个特色公园,像给城市戴上了一条“翡翠项链”,让越来越多成都市民体验到成都生态之美。美好的体验背后,是生态价值转化的绿色实践,是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日渐成型。更加浓厚的生态本底,营造出更加丰富的生活场景,让人们的生活方式更加健康多元。

  国际竞赛:

  构建赛事名城的全球范儿

  赛事组委会宣布,2023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将着力打造集国际化专业化竞赛、全民健身休闲赛事活动为一体的自行车运动嘉年华,推动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品质,带动文化旅游、时尚消费、商务会展等产业发展,促进城市产业和消费升级。

  赛事按照“世界一流、国内顶级、每年一届”的办赛目标,深度融合“百里公园、幸福圈子、生态锦城”等城市定位,打造世界首创的顶级自行车竞技、表演、展示平台。通过设置职业赛、公开赛、骑跑两项赛和群众骑游,深入践行以职业带动业余,以业余带动周边活动开展的融合发展和综合呈现模式,赛事同期将举办一系列特色文旅展示活动,进一步提升成都自行车赛的国际知名度和赛事影响力。

  在赛事筹备的过程中,获得了国际自盟和亚洲自联等权威机构的强力支持。国际自盟主席首次对在中国境内举办的自行车赛发声表态,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国际化竞赛和媒体服务团队,构建高标准的组织服务体系,在海外发声、扩大赛事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赛事的持续培育,继续与国际自盟、亚洲自联和中自协保持良好的合作,为引进和创办高级别国际自行车赛事打下坚实的基础。

  100公里:

  首创国内职业赛道的新地标

  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分为两个赛段:天府绿道环城生态公园绕圈赛和东部新区三岔湖绕圈赛。根据环城绿道的特点,本次赛事增设精英组,挑战100公里职业赛道。第一赛段,起终点位于桂溪生态公园西区,职业赛和精英组均采用天府绿道全环作为赛事路线;公开组、骑跑两项赛则选取桂溪生态公园西区至青龙湖公园路段作为竞赛路线。第二赛段,起终点位于成都天府奥体公园路口,途经双简路、环湖西路折返,再进入环湖马拉松赛道,至环湖北路(绕行2圈),再沿双简路进入丹景台景区内部路,至环湖北路(绕行2圈),抵达终点天府奥体公园路口。

  为加强社会大众参与体育赛事的体验感,建立多维度、多层次赛事参与互动平台,围绕青年、时尚群体和大学生群体打造赛前预热复古骑行、情侣自行车定向、热门街区骑行快闪、高校记者团及成都宝贝校园选拔等活动内容。围绕家庭、学生青少年群体打造赛事嘉年华活动,包括儿童滑步车、异空间交换赛、儿童机械师PK赛等内容。围绕泛体育消费群体打造街头智能骑行台PK赛、环城绿道体验骑行等活动内容。主办方表示,丰富多样的赛事活动体系,能够带动赛事商业化发展以及体育惠民的政策落地;依托绿道高品质的户外运动场景和新经济体育消费场景多功能叠加,充分体现赛事惠民。(蒋亮)

 
 
 
推荐阅读
 
四川人保财险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走进西华大学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
英大财险南充中支公司积极开展消保教育宣传
 
· 蒲江吹响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冲锋号
· 成都天府绿道下月迎来国际级自行车赛
· 税惠赋能让成都非遗代表产业化发展
· 客户重疾离世 百年人寿快速理赔获赞誉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