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九寨沟县首届国际生态旅游季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6-19 14:12: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青山之名,用绿水做媒,共赴一场美景之约,共结一生九寨之情。6月17日,以“畅游童话九寨·感受生态魅力”为主题的九寨沟首届国际生态旅游季开幕式在九寨沟县中学正式拉开帷幕。

  “沉浸式”演绎 四大篇章推陈出新

  “正月里采花无哟花采,二月间采花花哟正开,三月里桃花红哟似火,四月间葡萄架呦上开……”17日上午10点,千人琵琶弹唱的《采花》正式开场。

  本次开幕式内容由序+尾+《文明九寨 共创佳话》《幸福九寨 携手奔康》《天下九寨 生态画卷》《多彩九寨 团结花开》等四个篇章组成,通过将九寨沟县域传统民俗文化元素符号融入新创仪式情景之中,提升其特有的文化内涵,并结合文化旅游特性与观众展开互动演绎。

  据了解,此次策划的四大篇章大展生态文明之美、非遗文化之美、民族团结之美等。《文明九寨 共创佳话》将传统民俗文化的元素符号融入新创的仪式情境之中;《幸福九寨 携手奔康》则以情景表演等形式展现九寨各民族高举“乡村振兴”大旗共赴未来;《天下九寨 生态画卷》创编全新的现代化情景舞蹈展现九寨非遗文化;《多彩九寨 团结花开》则以各族群舞表演彰显九寨沟县各民族团结奋进的美好画卷。

  “这种沉浸式会场互动体验的形式很新颖、很特别,虽然坐在台下,但全程都有参与感,现在我就想马上去景区打卡。”演出结束后,特地来到九寨沟观看此次表演的张女士激动地说。

  九寨神韵 系列精彩有声有色

  为了更好地展现九寨沟全域旅游,开幕式现场以多种形式呈现表演,为九寨沟县旅游产业不断添活力。

  此次表演由全县12个乡镇群众、学校师生、九寨沟千古情演员等组成的一台具有九寨沟民俗文化的文艺演出。其间融合音乐剧、服饰秀、器乐演奏、舞蹈、表演唱等艺术门类的综合文艺演出,配合现代高科技的舞台设计与舞美造景表现,呈现出一种史诗级的观赏体验。

  其中,以琵琶弹唱为原型的“南坪谣”将非遗传统文化搬上了舞台;情景表演唱《深爱九寨》与歌伴舞《我的九寨》献唱出舒适惬意、入眼成画的九寨,以流行中国风展现九寨沟山水之美。

  每一个表演后面都蕴藏着文化的深意;每一个动作都在展现大美九寨。

  “我们通过沉浸式歌舞表演的形式展示九寨沟县传统民俗文化和民族风情,让每一位到达开幕式现场的游客,真正体验到九寨沟的人文风情,并自发地拍照分享。”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

  处处天堂 畅游九寨童话世界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因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以“九寨六绝”——翠湖、叠瀑、彩林、雪峰、蓝冰而闻名。九寨沟因其美丽的风景而被称为“美得不似人间”。

  不仅如此,九寨沟处于藏、汉、羌、回等多民族文明的交汇区,因此九寨沟的文明也受到了多民族的影响,素有“民歌之乡、琵琶之乡、情歌之乡”的美誉。

  目前,九寨沟县已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殊荣。县域内的神仙池景区、甘海子、五花海、九寨千古情、鲁能小镇和众多乡村网红旅游点已成为众多游客的最佳打卡地。

 
 
 
推荐阅读
 
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 成都位居前十城
第六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
电影满江红编剧陈宇获最受传媒关注编剧奖
甜城味走向世界 内江获授中国甜食之都
 
· 李福顺一百八十米书画长卷在川开展
· 中国休闲运动首届挑战赛在内江开幕
· 京东购物节再创新高 烟火气持续沸腾
· 科大讯飞落户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