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李福顺一百八十米书画长卷在川开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6-19 11:24:5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9日讯 为向党的102岁生日献礼,致敬百年新征程,礼赞伟大新时代。6月18日上午10时,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美术馆、北京恩祥团城艺术馆承办,四川林跃美术馆、海南恩祥艺术馆协办的“信仰的红色印记”——李福顺一百八十米书画长卷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出的作品《信仰的红色印记》由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李福顺创作,画作长达180米,高2米,共104个画面。长卷采用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形式,描绘了建党百年以来的百件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立以来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百米书画长卷作品中,有五幅作品记录反映了发生在四川的重大历史事件。其中《征服夹金山》描绘的是1935年6月中央红军翻越长征途中第一座人迹罕至的大雪山——夹金山的场景。开幕仪式上,李福顺将《征服夹金山》捐赠于四川美术馆,四川美术馆馆长罗雪村受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据了解,李福顺用十年时间走访了上百处革命圣地、旧址及展览馆,行程达十万多公里,拜访多位党史专家、学者和美术界领导及学者后创作完成,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远大前景,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国防、外交、统战、党建等领域,既融为一体又相对独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据悉,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23年7月2日结束。(赵毅)

  相关链接

  李福顺简介

  1963年4月出生于阿尔山林业局,祖籍山东济宁。现为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海南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海南省政协书画院执行副院长、故宫学院中国画研究院专业画家、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

  自上世纪90年代初,李福顺痴心研习书画,拜书法泰斗、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为师学书法 ;2000 年又追随国画大家、慈善家崔如琢先生习绘画。

  2014年创作完成了描写海南革命历史题材的文学作品《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并改编拍摄成电视连续剧《天涯浴血》,于2016 年七一建党节前夕在中央一台黄金时段播出;2019年创作完成了35米长卷《伟大的辉煌》和20幅《杜威来华讲学图》;2020年创作了《民心向党 抗击疫情——致敬战疫英雄》大型写实作品100多幅,通过网络展出,阅读量过千万;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创作完成了长180米、高2米的书画长卷《信仰的红色印记》。

  《信仰的红色印记》曾在海南省博物馆、上海东方明珠、安徽合肥国际会展中心展出,此次将在四川美术馆1、2号展厅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览。

 
 
 
推荐阅读
 
第六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
甜城味走向世界 内江获授中国甜食之都
专家齐聚西华大学 探讨思政教育创新发展
成都市组建赛事名城体育解说员人才库
 
· 李福顺一百八十米书画长卷在川开展
· 中国休闲运动首届挑战赛在内江开幕
· 京东购物节再创新高 烟火气持续沸腾
· 科大讯飞落户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