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电影满江红编剧陈宇获最受传媒关注编剧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6-19 10:03:4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9日讯 著名编剧、导演,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陈宇在近期举办的“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以及“中国影视之夜”活动中,作为电影《满江红》的原创剧本作者及编剧荣获最受传媒关注编剧荣誉和最佳编剧奖。同时,2023年FIRST青年电影展也官宣陈宇为电影市场评委会委员。

  陈宇教授以原创能力、持续产出故事质感作品见长,作为类型电影叙事理论的研究及实践者,他编剧的作品有电影《满江红》、《坚如磐石》、《狙击手》等,在行业内被誉为类型片创作的先锋。

  在影视创作之外,作为北大教授的陈宇有着自己的审美笃信,以及对当下青年群体的深入理解。面对FIRST电影市场陈宇会从多视角出发,挖掘一个个棱角分明的新鲜故事,陪伴青年电影创作者学习进步。

  剧本是电影的骨和魂,编剧的轻重在此彰显,所以每一个最佳编剧的奖项才尤为让人关注。近日,在第二十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中,《满江红》原创剧本作者兼编剧陈宇获得最受传媒关注编剧荣誉。此外,2023中国影视之夜在上海举行,陈宇也凭借电影《满江红》荣获中国影视之夜最佳编剧奖。

  值得一提的是,FIRST青年电影展同期也官宣陈宇为本次电影市场评审会成员。除编剧、导演外, 陈宇还有另一重重要的身份——北大艺术学院教授。作为一名学者,陈宇十分注重创作方法论的建立,在他看来,要发现有能量的好故事,首先要对观众趣味、人类接受故事的心理有辨识和体察,所以写原创剧本不仅关涉影视专业层面的东西,更需要重视社会学、历史学、心理学等人文学科方面的积累。同时他也自有一套成熟的方法论体系,让好剧本实现了工业化,掌握了持续输出佳作的密码。陈宇会将自己对电影的理解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学生,致力于为电影培养新鲜血液,这一理念,恰好与FIRST青年电影展举办的初衷不谋而合,陈宇表示,将用自己对好故事敏锐的洞察力,在本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中发挥极强的原创产出能力启发青年创作力量,为中国电影事业添砖加瓦。(赵毅)

 
 
 
推荐阅读
 
第六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
电影满江红编剧陈宇获最受传媒关注编剧奖
甜城味走向世界 内江获授中国甜食之都
专家齐聚西华大学 探讨思政教育创新发展
 
· 李福顺一百八十米书画长卷在川开展
· 中国休闲运动首届挑战赛在内江开幕
· 京东购物节再创新高 烟火气持续沸腾
· 科大讯飞落户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