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马边首届文化旅游短视频创意大赛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8-04 12:37: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由乐山马边彝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马边彝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发现马边之美”——马边彝族自治县首届旅游短视频创意大赛于8月1日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旨在充分展示马边彝族自治县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马边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马边文旅高质量发展。

  一、大赛主题

  “发现马边之美”

  二、大赛时间

  2023年8月1日—8月18日。本次大赛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

  (一)作品征集阶段:8月1日—8月15日;

  (二)奖项评选阶段:8月16日—8月17日;

  (三)颁奖展播阶段:8月18日公布大赛结果,并在马边彝族风情狂欢节暨第七届小凉山火把节期间进行展播,举行颁奖仪式。

  三、参赛题材

  以“风景” “风物” “风貌” “风味” “风俗” “风情”为主题,围绕日常生活的见闻、游玩路上的发现,创作原创作品。

  四、参赛方式

  (一)投稿时间:2023年8月1日—8月15日;

  (二)在指定平台发布视频:

  在抖音、快手、腾讯微视、西瓜视频、小红书、哔哩哔哩、百度好看视频、土豆视频、秒拍、美拍上发布均可,数量不限;同一平台可以发多次,取单个视频最高播放量和点赞量总数进行评选。

  (三)添加#寻找马边之美#话题,并@最美马边账号,私信“最美马边”账号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注:保存原视频以便专家评审)

  五、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需为2023年1月1日后拍摄制作的新作品。

  2.已参加过马边相关短视频大赛作品,组委会不再受理。

  3.参赛作品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参赛题材,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无不良引导内容。

  4.参赛者应保证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合法性和作品拍摄时间的真实性,承诺其作品原创性,严禁剽窃、抄袭。

  5.参赛者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及其他相关权利。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一切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组委会有取消其参选资格及追回表彰的权利;若因出现纠纷而造成任何损失,组委会有权向参赛者追偿。

  6.投稿作品不退还,请作者自行做好备份。主办方将无偿获得使用权和修改权,默认同意组委会将作品进行编辑并在各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平台播放。

  7.马边彝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马边彝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二)参赛作品类别

  1、作品时长为30秒—120秒(含120秒);

  2、作品格式:常用视频格式均可;

  3、分辨率:视频清晰即可(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六、评选方式

  (一)网络评选

  参赛者将作品在活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抖音、快手、腾讯微视、西瓜视频、小红书、哔哩哔哩、百度好看视频、土豆视频、秒拍、美拍等平台上进行展示,评选截止后组委会将每个作品在不同平台上的点赞量和播放量的数量进行相加汇总(同一视频在同一平台发布2次或者2次以上者取该平台视频的最高数据值),最终汇总后的数据得分占总分的40%,网络数据得分前100名进入专家评选环节。计分规则如下:

  1.按网络数据总和排名,排名顺序分差为0.5分,即:

  第一名100分、第二名99.5分、第三名99分……第一百名50.5分,以此类推实施计分;

  2.网络投票得分数按40%的分值计入总分;

  3.网络数据得分前100名进入评委评分环节。

  (二)专家评选

  组委会邀请行业内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从内容主题、技术性、创新性等多个角度对作品按照评分规则进行评审,评分数据占总分的60%。评分满分为100分,评委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三位,依此类推。具体打分标准如下:

  1.题材内容: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表现一定的精神风貌。(20分)

  2.技术性:片头片尾综合使用PR和AE特效,视频剪切合理,转场效果自然,整个剪辑不出现画面跳动。能合理使用视频特效,加强画面和情节表现。能合理使用字幕工具,字幕清晰、字幕停留时间合理。(10分)

  3.创意性:作品的创新度,有新颖的拍摄手法、有新鲜的线索编排、有独特的表达角度等。(30分)

  4.艺术性:画面清晰、镜头稳定,色彩没有失真,不出现太亮或太暗的镜头,画面表现流畅。(30分)

  5.音效:原音或配音搭配清晰、对应题材。(10分)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5000元。

  三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3000元。

  优秀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组委会联系方式(微信号):zuimeimabian

 
 
 
推荐阅读
 
成都人保财险为九旬老兵送上特殊节日慰问
华夏保险雅安中支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中国音乐学院师生赴蒲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西华大学教授领军 助力宜宾油樟产业现代化
 
· 海南飨遇豪厨主题活动开启万味奇遇
· 成都大运会黑科技背后隐藏税动力
· 探秘四川大气环境治理超级大脑
· 迎大运逛黄龙庙会 体验民俗文化盛宴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