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名县光环照亮古街 雪山下的西岭镇蝶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8-30 15:52:37】 【来源:四川在线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成都大邑县西岭镇核心街区亮灯,夜市灯火斑斓,咖啡、奶茶、油豆腐等各类美食香飘四溢,挑动着每一位游客的味蕾。国风剧本互动游戏、西岭山歌大舞台、云裳雅集·锦衣同游……从沉浸式的街头艺人表演,到精彩的非遗文化演出,再到独特的山体灯光秀,无一不刺激着游客的感官神经。

  8月28日晚,2023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集中采访宣传活动走进大邑县西岭镇,媒体代表团在全新打造且于一个月前刚开放的两河口、廊桥下等古街景点,感受西岭雪山下的千秋古韵和诗意。

  据了解,西岭镇原名双河乡,始建于明末清初,因唐朝诗人杜甫“窗含西岭千秋雪”诗句而得名。随着大邑西岭冰雪·安仁文博重点片区建设快速推进,雪山旅游廊道风貌日新月异、亮点纷呈,作为雪山旅游廊道的重要节点之一的西岭场镇老街,其风貌、品质、业态等迎来了一次“蝶变”。历经一年多时间的提档升级打造,西岭场镇老街旧貌换新颜,全新亮相。

  “新改造的场镇风貌解决了老街区外貌破损、管网老旧、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再提升改造时也融入了更多的当地文化元素,比如熊猫、西岭山歌等。”西岭镇人大主席曹承飞向记者介绍,街区新风貌于今年7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推出全新主题文化展示“千秋雪韵,诗意西岭”。

  记者了解到,大邑县总共投入3200万元,从去年开始对西岭场镇功能分区进行优化重组,采取“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社会资本”方式拓展旅游业态,构建“吃、住、行、游、购、娱”全景式消费场景,并通过“公司+农户+文创”模式,对西岭特有的老腊肉、三文鱼、中药材以及其他农创、文创产品进行加工、包装、营销,打响“西岭礼遇”品牌,带动群众增收。

  提升改造后的西岭镇,不仅完善了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配套,打造了入口门廊、滨水步道、红军街、美食街、杜甫广场等景观节点,还联合社区、商家、住户打造微景观、小绿地,并有机植入雪山文化、森林文化、山歌文化、红色文化和川西民俗文化等元素,构建休闲娱乐、美景随拍的全新场景,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

  为多维度提升“雪山下的会客厅”文化内涵,围绕“雪山下的会客厅”主题功能,西岭镇还推出魅力新区、美食广场等“饮食+、民宿+、文创+”多元化消费场景,形成立体市井、立体连通的消费新场景,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提高场镇吸引力。

  大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大邑县还将启动实施西岭场镇新区整治提升二期项目及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对场镇休闲广场、公园绿地、文化场馆、沿线风貌等旅游配套设施进行提升,为创建西岭雪山——花水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供助力,探索打造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治理的“西岭典范”。

 
 
 
推荐阅读
 
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电子科大队摘探花
快来报名田园定向赛 到蒲江最美乡村跑起来
爱立信与华为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选星计划训练营开营
 
· 助力经济发展 成都市大力实施减税降费
· 寻喵启事艺术展即日起亮相四川博物院
· 京东春晓计划推出升级举措二十项
· 西门子能源积极参与我国风电建设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