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西门子能源积极参与我国风电建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8-28 14:36:1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8月28日讯 8月21日,西门子能源参建的国内首个最大容量1000 MW模块化预制舱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顺利驶离青岛胶州湾,出海发往位于山东半岛乳山南侧海域的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海上风电基地U场址项目所在地。

  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海上风电基地U场址项目是由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第一个容量为百万级的66 kV海上风电项目。根据规划,项目建成后,该海上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后每年可发电27亿千瓦时,可有效替代标煤8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5.5万吨。

  据了解,西门子能源联合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为本项目量身定制的海上升压站模块化预制舱系统解决方案可汇集106台风电机组发出的电能,通过电缆接入陆上电网。

  作为海上风电场的电能汇集中心,海上升压站是绿色清洁的电力能源送往陆地的关键设施,它的可靠运行是整个海上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的基础。在本项目中,西门子能源采用模块化设计思路,配合国家电投进行全方位的设计模拟,并用三维设计进行全站建模。在满足设计、施工、运维等各方面要求的情况下,与传统海上升压站相比,升压站上部组块重量减少约20%,整体造价降低约20%。

  为了避免现场交叉施工的现象,海上升压站模块化预制舱系统解决方案的每个电气模块都在交付前进行三维预设计、预组装、预测试,之后作为完整电气模块单元运输至海工基地完成吊装。通过预制化生产,该项目在施工质量的管控上得到很大提升,并缩短现场施工周期六至八周。(夏天)

 
 
 
推荐阅读
 
快来报名田园定向赛 到蒲江最美乡村跑起来
爱立信与华为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选星计划训练营开营
川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总数创新高
 
· 西门子能源积极参与我国风电建设
· 四川装机规模最大光伏电站开建
· 成都税务铁肩办实事 攻坚克难真务实
· 达川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