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装机规模最大光伏电站开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8-25 09:05:48】 【来源:四川在线

  8月25日,四川装机规模最大新能源项目、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又一标志性项目——扎拉山光伏电站在凉山州盐源县正式开工建设。

  扎拉山光伏电站总投资超60亿元,装机规模达117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21.5亿度,计划2025年全容量并网发电,是四川省目前装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四川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国家九大清洁能源基地之一的“雅砻江流域清洁能源基地”又一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

  电站建成后,每年发出的电量可节约标准煤约6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80万吨。电站将进一步优化四川电网电源结构,助力提升四川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对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扎拉山光伏电站占地超18平方公里,拟安装245万块光伏组件、5138台组串式逆变器和367台箱变,是全国最大单体拟全部采用N型组件(新一代主流电池技术)的光伏电站。

  凉山州正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优质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扎拉山光伏电站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凉山州加快打造清洁能源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也为稳增长、促发展、强信心提供了支撑。

 
 
 
推荐阅读
 
川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总数创新高
人保财险攀枝花分公司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护航
少年漂流项目健身活动在都江堰虹口举办
女超联赛热血开场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加油
 
· 四川装机规模最大光伏电站开建
· 成都税务铁肩办实事 攻坚克难真务实
· 达川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
· 全球首艘绿色甲醇动力货船开航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