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乐山大佛景区旅游接待量首次突破五百万人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8-30 16:51:04】 【来源:四川经济网

  8月28日11时,随着来自巴中市的游客黄女士验票进园,乐山大佛景区迎来今年第500万名游客。至此,乐山大佛景区今年内游客接待量突破5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在欢快热闹的氛围下,乐山大佛景区为黄女士送上了一份豪华惊喜大礼包。作为这一“高光时刻”的见证者,黄女士十分激动:“在暑期的尾巴上和家人一起来乐山大佛旅游,没想到10元购买的学生票还蕴藏着这份大惊喜。”

  今年以来,乐山大佛景区文旅市场持续火热,游客人数屡创历史新高。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相约乐山大佛景区,品读大佛文化,游山水、观大佛,感受千年大佛的独特魅力。截至目前,景区已接待游客501.2万人次,日均接待2.08万人次。

  喜人“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景区的精心部署和不断提升的温情暖心服务。“乐山大佛非常震撼、雄伟壮观。市民和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我们来到这里感到很温暖。”来自甘肃的白女士感叹道。

  2023年开年以来,景区积极抢抓文旅经济复苏契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乐山市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今年暑期,景区特别推出学生优惠“大礼包”,在7月3日至8月31日,面向全国所有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在校学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户口簿、护照、往来大陆通行证),享受白天游山票10元/人优惠政策,持续激活消费动能,惠及游客近26.5万人次。

  “这大佛真的好大,而且它真的很宏伟。这边有乐山大佛,还有其他很多景点和美食,很开心!我回去了会跟我的小朋友推荐,让他们来这边玩。”暑期来乐山大佛景区游玩的辽宁营口游客鲍奕诺高兴地说。

  景区持续做好旅游志愿服务工作,采取“常态设点+旺季统筹”举措,打造“全天候”服务平台。在乐山市博物馆、游客中心、北门广场、集凤楼、毗卢院路口、原九曲栈道入口处设立了6个常态化志愿服务点,旅游旺季志愿咨询服务站点达30个,服务点365天日常值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景区新增“嘉里人关爱”手语讲解这一全新服务模式,在服务中落实川渝助残“让爱发声”的人文关怀,为听障人士带来更多温暖与便利。

  同时,景区于今年4月创新开展“建设最‘嘉’旅游景区”专项行动,聚焦停车场、经营场所、旅行社导游秩序等旅游市场问题,统筹开展综合整治,联合出动执法人员共600余人次,制止旅游违法乱象756余件。专项行动期间,“心连心”涉旅投诉同比下降约五成,整体环境、智慧旅游、文明旅游和诚信消费等全面提升,逐步形成温暖、有序、文明的旅游氛围,为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周到、更加精细、更加暖心的旅游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推荐阅读
 
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电子科大队摘探花
快来报名田园定向赛 到蒲江最美乡村跑起来
爱立信与华为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选星计划训练营开营
 
· 助力经济发展 成都市大力实施减税降费
· 寻喵启事艺术展即日起亮相四川博物院
· 京东春晓计划推出升级举措二十项
· 西门子能源积极参与我国风电建设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