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跻身民航暑运客流十大城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9-04 16:52:11】 【来源:成都日报】

  暑运期间民航运输有多忙?一组数据揭晓了。9月3日,记者从中国民航局公布的最新民航运输报告中获悉,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期间,全国民航累计运输旅客1.3亿人次,较2019年暑运同期增长7.4%。其中,在机场进出港旅客量较高的十大城市中,广州、北京、深圳、上海、重庆、成都等入列,为暑运主要客源地和目的地城市。

  据民航局统计,暑运期间,全民航共计保障航班106.9万班,日均保障17242班,较2019年暑运同期增加0.54%。其中,日均保障国内客运航班14087班,较2019年暑运同期增长14.83%;日均保障国际客运航班1095班,恢复至2019年暑运同期的43.83%;日均保障港澳台地区航班284班,恢复至2019年暑运同期的56.06%。据悉,暑运期间,民航生产实现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其中8月6日单日运输达到最高,运输旅客231万人次。

  今年暑运期间,恰逢成都大运会举办,在“暑运+大运”双重效应叠加推动下,成都成为国内最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根据民航局通报,暑运期间,进出港旅客量较高的机场有广州、北京、深圳、上海、重庆、成都、西安、昆明、杭州、乌鲁木齐等主要客源地和目的地城市。由此可见,暑运期间,成都是全国十大机场“最繁忙”城市之一。

  与此同时,飞常准近日公布的暑运报告也显示,暑运期间国内航班量由高及低排列前五名机场依次是广州白云、成都天府、深圳宝安、西安咸阳、昆明长水;国际及地区航班量由高及低排列前五名机场依次是上海浦东、广州白云、北京首都、深圳宝安、成都天府。

  今年以来,成都持续加快推动国内国际航线的拓展、恢复和加密,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服务。昨日,记者从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暑运期间,该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63.5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航班4000余架次。其中,8月1日查验出入境人员12219人次,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新高。

 
 
 
推荐阅读
 
千钧一发之际 太平人寿德阳中支职工伸援手
川大多项学术成果获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启动凉山洪泥石流应急预案
待到三秋后 世界体育舞蹈节在蓉按下重启键
 
· 中国企业全球化新纪元白皮书首发
· 百年人寿客户节健康季活动燃动全国
· 京东下调包邮门槛带动蛋奶销售激增
· 聚焦苏格兰都市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