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聚焦苏格兰都市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9-01 14:20:2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1日讯 无论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夏季周末之旅,还是想计划一个完美的秋季假期,苏格兰的八座城市都是理想之选。除了世界知名的节庆活动外,这里还有屡获殊荣的博物馆、全新的景点、各类运动和丰富美食待旅客一一发掘。

  爱丁堡

  苏格兰首都爱丁堡享有节日之城的美誉,每年8月,城中的各个角落都化身表演舞台,汇聚全球最出色的喜剧演员、艺术家、演员、音乐家、电影制作人和作家,带来至少六场顶级文化活动,可谓多姿多彩。

  纵使季节更替,夜幕降临,节庆活动的乐趣也从不间断。

  2023年10月13日至29日期间,爱丁堡将迎来令人期待的新一届苏格兰国际故事节,汇集众多来自苏格兰和世界各地的故事演讲者,为游客提供欣赏非凡故事、音乐和不同角色的绝佳机会。

  今年秋季游览爱丁堡的更多理由

  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开放延伸空间-2023年9月30日

  为苏格兰著名艺术藏品提供全新空间的变革性项目即将完成。十个新画廊将为William McTaggart、Anne Redpath、Phoebe Anna Traquair、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 和Glasgow Boys等苏格兰前卫艺术家的作品提供宽敞明亮、方便参观的全新展示空间。访客将可通过音频指南和导赏路径等升级的设施和方式来发现历史悠久的苏格兰艺术。

  利斯港酿酒厂开业-2023年10月11日

  今年秋季,威士忌爱好者可以在爱丁堡率先参观俯瞰利斯港的全新垂直式酿酒厂。在全长90分钟的参观活动中,访客将可了解到这座全球最高酿酒厂成立的独特故事,放眼远眺优美的景色,更可为自己的迷你酒瓶装入新酿烈酒,并在制造过程中品尝美酒。

  爱丁堡鸡尾酒周-2023年10月6至15日

  为期十天的爱丁堡鸡尾酒周将于10月回归,包括位于节日广场的旗舰项目鸡尾酒村。活动腕带现已发售,佩戴者可在市内一百家出色的酒吧享用价值五英镑的招牌鸡尾酒,并可免费进入鸡尾酒村, 除了二十多家期间限定酒吧外,里面还设有音乐舞台、街头美食车、DJ表演以及娱乐节目。

  住宿推荐:

  Roomzzz Edinburgh位于圣詹姆斯区的中心地带,是爱丁堡的全新公寓酒店。客人可以从七十四套带露台和阳台的迷人公寓中进行选择,欣赏别具历史韵味的城市景色。

  餐饮推荐:

  tipo与Aizle和Noto隶属同一集团,是该集团在爱丁堡的最新合资项目。tipo提倡共享美食,供应一系列精致小菜及丰盛佳肴,包括自制意大利面、腌肉和奶酪,以及特色软饮。 餐厅选用最顶级的苏格兰当地手工出品,与手工生产的小型家族酒庄合作,供应精心调制的经典鸡尾酒。

  格拉斯哥

  格拉斯哥是一座艺术爱好者必打卡的城市,充满好奇心和创造力的人士将可发现当地丰富的文化魅力。刚完成翻新的巴勒珍藏馆荣获2023年度艺术基金博物馆美誉,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奖项,也是对独特艺术收藏的高度认可。访客将可欣赏一系列特色收藏品、参加免费的主题导览活动或参加素描课程。

  在现代艺术画廊Gallery of Modern Art (GoMA)的《Cut and Run》展览中,神秘的著名街头艺术家Banksy展示了他的模板,8月28日前到访旅客成功一睹其创作过程。前来参观展览的旅客,也可在市内四周漫步,沿着Mural Trail欣赏各种色彩缤纷的街头艺术创作,这些作品距离市中心仅信步之遥,可轻松前往参观。

  同样在8月,这座城市还首次举行UCI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掀起炽热气氛。8月3至13日期间,格拉斯哥首次作为该大型盛事的举办场地之一,十三场赛事将汇集全球最优秀的自行车手,争夺象征冠军的彩虹战衣。格拉斯哥全年皆适合骑自行车,旅客可以从Nextbike租一辆自行车,以更悠闲的节奏轻松探索这座城市。

  住宿推荐:

  全新的Virgin Hotels Glasgow酒店坐拥克莱德河美景,将创新设计、好客款待和娱乐享受集于一身。酒店拥有一系列双人客房、双床客房及套房,所有空间专为提升酒店体验而设计,致力打造奢华舒适的住宿享受。酒店推行宠物友好政策,宾客可以带着孩子一同入住。

  餐饮推荐:

  在Glaschu餐厅品尝现代苏格兰美食,店名是格拉斯哥的盖尔语,意思是“亲爱的绿地”。Glaschu的菜单以苏格兰食材为焦点,同时融入这座城市的国际元素,将为客人带来满足难忘的美食体验。

  阿伯丁

  若希望结合城市旅行与海滨假期,阿伯丁堪称不二之选。

  由现在起直至9月17日,阿伯丁美术馆将会举办两场Quentin Blake展览,让访客有机会重温这位英国最受欢迎插画家的作品,欣赏其诗歌和诗句的插图和草图,以及别具代表性的书籍封面。

  街头艺术爱好者可以在阿伯丁的街道上漫步,欣赏Nuart trail上十三幅以动物野放回归自然为主题的新壁画,其中包括英国艺术家Jamie Reid以及布鲁克林的Swoon和西班牙的Escif等国际艺术家的作品。今年部分新壁画出自巴塞罗那Eloise Gillow之手,将飘窗融入绿意盎然的花园,体现出今年的主题。

  游客也可以在阿伯丁海滩漫步,途中停下来享用冰淇淋或咖啡,在欣赏北海的壮丽景色之际,或许有机会看到海豚的身影。沿着海滨长廊步行,即可到达古老渔村中的迷人房屋群Footdee,当地人称之为Fittie。

  今年年尾在城中度假的游客,可以漫步阿伯丁老城区的鹅卵石街道,欣赏阿伯丁大学新国王大楼上的红色常春藤,还可以在Donmouth Nature Reserve自然保护区或西顿公园散步,欣赏更多不同的醉人秋色 。

  住宿推荐:

  位于市中心的Residence Inn–Marriott Aberdeen交通便利,邻近多个景点,拥有一系列自助式单间公寓和套房,并提供设备齐全的厨房、生活杂货配送服务、舒适的睡床、免费WiFi无线网络和健身房等便利设施及体验,非常适合自助旅行者,而且亦欢迎带着孩子一同入住。

  餐饮推荐:

  在The Silver Darling餐厅优雅惬意的氛围中享用新鲜无比的苏格兰海鲜,同时欣赏阿伯丁港的优美景色。菜单包括多款顶级海陆佳肴,为客人提供各适其适的选择。轻食方面,餐厅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至5时供应下午茶菜单。

  邓迪

  今年9月,苏格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邓迪将会庆祝V&A邓迪博物馆开幕五周年。V&A邓迪博物馆不仅是苏格兰的第一家设计博物馆,也是当地海滨开发计划的旗舰项目。今年秋天,访客仍可看到博物馆开创性的格子呢展览,了解这独特图案的全球故事,展出期至2024年 1月14日。RSS Discovery与V&A合作,讲述Scott船长当年驾驶“发现号”从邓迪出发,进行令人惊叹的南极探险之旅以及其后的航行故事。至于全新的探索圆顶,则让访客可以360度欣赏到城市和泰河全景。

  若想了解邓迪历史上最疯狂的故事,可以预订DD Tours的徒步之旅。而Saltdog Marine将会带领充满冒险精神的旅客从另一个角度发现海滨的魅力,并有机会看到当地的宽吻海豚。这些导览之旅从令人放松的海滨郊区布劳蒂费里出发,当地拥有优美的沙滩以及众多酒吧和餐厅。

  住宿推荐:

  Taypark House别树一帜,在城市中散发精品乡村别墅的魅力。客人可以享受雅致舒适且带有历史气息的住宿体验,并可领略作为庄园主人的感觉。酒店拥有宽敞的客房、迷人的时代特色和亲切的团队,是旅客放松身心的理想下榻之所。

  餐饮推荐:

  除了滋味无穷的小吃、精心挑选的知名西班牙葡萄酒和一系列现代杜松子酒之外,在Gallery 48也可欣赏到别具创意的当地和国际展览。

  因弗内斯

  如果想游览高地首府城市因弗内斯并探索其绿色空间,骑行可谓最佳方式。Inverness Bike Tours提供带导游的自行车服务,带旅客畅游因弗内斯市内风景最优美的地区。亮点包括沿着尼斯河骑行进入尼斯群岛、参观因弗内斯植物园、途经世界知名的喀里多尼亚运河,并有机会在马里湾观赏海豚。

  于2023年新开业的Uile-bheist啤酒厂兼酿酒厂耸立在尼斯河畔,在因弗内斯市中心生产最优质的手工威士忌和啤酒。其名字(苏格兰盖尔语中“怪物”的意思)、威士忌和啤酒的灵感均来自于当地世代相传的怪物传说与神秘故事。 这里提供琳瑯满目的导览活动,其中包括一项无障碍旅游体验。

  距离城外一段短短车程,即可前往传奇的尼斯湖探险。尼斯湖中心新近完成装修,通过独特的一小时沉浸式体验将尼斯湖的传说活现眼前,而充满好奇心的旅客亦可参加Deepscan cruises游船之旅,使用船上世界一流的声纳设备搜索尼斯湖的深处。

  住宿推荐:

  城中最新酒店The AC Hotel Inverness坐落在尼斯河畔,地理位置优越,拥有精心设计的客房、健身房、供应手调鸡尾酒的酒廊,以及提供可口小吃和地道美食的餐厅。

  餐饮推荐:

  位于因弗内斯市中心的Black Isle Bar酒吧是可以完成一整天探索后悠然用餐的理想场所。酒吧为客人提供丰富多样的选择,其中包括二十六款最新的Black Isle生啤,以及超过一百款来自世界各地的精酿啤酒。柴火披萨采用最新鲜的食材悉心炮制,大部分皆来自于自家园圃和农场。

  珀斯

  珀斯位于珀斯郡的中心地带,这里有各适其适的户外活动、美味佳肴,同时别具文化气息,是享受休闲城市之旅的理想地点。由现在起直至2023年11月,Black Watch Museum博物馆将会展出为纪念一战一百周年而创作的六米高金属雕塑The Hauntings。游客可以参加免费导览之旅,了解更多关于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雕塑之创作灵感、设计特色及主题。

  珀斯的秋天色彩缤纷,充满活力,旅客可徒步登上金努尔山,这是欣赏林地公园金黄秋色的完美方式。若想从另一个角度了解这座城市,可以由Willowgate Activity Centre活动中心出发,在泰河上划皮划艇游览这座城市,无论是初学者或经验丰富的人士皆可享受其中的乐趣。这项活动提供独一无二的机会,让参加者在城市中发现苍鹭和海狸等野生动物的身影。

  游客亦可以参加珀斯美食之旅,尽情探索这座城市的佳肴,进一步认识这座城市,并在当地的特色餐饮场地品尝特色美馔。

  住宿推荐:

  四星级精品酒店Parklands Hotel位于一栋建于1840年的乔治亚风格大宅内,提供十五间风格独特的客房,俯瞰南英奇公园的宜人景色。酒店邻近火车站和巴士站,设有餐厅、酒吧、私人用餐体验、酒廊、多功能活动空间、平台和俯瞰公园的啤酒花园,客人可以在这里享受惬意悠闲的住宿体验。

  餐饮推荐:

  知名酒吧The Bothy在城中提供经典的苏格兰体验,选用当地时令食材炮制美食。 在Bothy酒吧,客人可以享用一系列精选饮品,包括苏格兰威士忌、杜松子酒和本地烈酒。

  邓弗姆林

  邓弗姆林一年多前获正式授予城市地位,因位于苏格兰历史中心和全国最优美的中世纪城镇之一而闻名。当地拥有多个历史爱好者必游景点,包括邓弗姆林修道院教堂、苏格兰君主的古代墓地、被列为A级名单的 Abbot House以及Andrew Carnegie Birthplace Museum博物馆。

  游客记得预留充足时间,在当地人称为The Glen的皮滕克里夫公园中漫步。这座占地76英亩的公园别具历史文化意义,以栖息其中的孔雀而闻名,同时也是欣赏秋日美景的好去处。至于寻求刺激的人士,则可前往诺克希尔赛道享受难忘的飙车体验。

  住宿推荐:

  Forrester Park Resort位于邓弗姆林旁的凯尼希尔,坐落在占地350英亩的公园绿地之中。这家精品度假酒店拥有两家一流的餐厅、一座优美的高尔夫球场和多间豪华卧室,部分更配备外形优雅的特大卷边浴缸。

  餐饮推荐:

  The Ship Inn坐落在邓弗姆林郊外历史悠久的石灰窑村,据说正是Robert Louis Stevenson小说《Kidnapped》 中所描述的酒吧。这家族经营的酒吧氛围温馨悠闲,客人可以在此欣赏到福斯河、三座桥梁及周边地区的美景,同时品尝新鲜地道美食和遵循古法酿制的啤酒。

  斯特林

  今年夏天斯特灵热闹非凡,UCI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的主要赛事之一的公路个人计时赛已于8月9日至11日举行。在个人计时赛中,自行车选手将会运用空气动力学单独与时间竞赛,观众们届时将可看到充满未来感的自行车、头盔和紧身衣。

  倘若只想悠闲地探索这座城市,斯特灵拥有出色的骑行路线以及Nextbike租车服务。虽然城市规模不大但周边风景优美,对不同能力的骑车人士来说都极具吸引力。

  斯特灵城堡以及附近的华莱士国家纪念碑,都是历史爱好者不容错过的景点。斯特灵史密斯美术馆和博物馆通过苏格兰的历史收藏、美术和考古学以及世上最古老的足球,带游客踏上一趟时光倒流之旅。

  国际犯罪小说节“血腥苏格兰”今年9月再次举办,是犯罪小说爱好者的佳音。这场活动汇集众多新晋和资深犯罪小说作家,当中包括来自苏格兰的Sir Ian Rankin和ValMcDermid。

  住宿推荐:

  Victoria Square距离市中心仅数分钟路程,位于乔治亚和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国王公园。每间客房的设计各具特色,从维多利亚时期的优雅气派中汲取灵感,同时提供现代奢华享受。The Orangery餐厅欢迎住客和非住客前来享用午餐和晚餐,同时也是悠享下午茶时光的完美场所。

  餐饮推荐:

  斯特灵屡获殊荣的Brea餐厅流露时尚舒适的氛围,利用来自当地供应商的新鲜食材为客人炮制最出色的苏格兰佳肴。

  位于国王街的Vera Artisan Bakery and Kitchen将能满足任何甜食爱好者的味蕾。这家咖啡店提供选择丰富的早餐及早午餐菜单,供应法式吐司和煎饼等美食,对于计划探索这座城市的人士而言,是补充能量,为新一天掀开序幕的绝佳方式。(吴伟)

 
 
 
推荐阅读
 
川大多项学术成果获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
增强反诈意识 百年人寿四川分公司邀请客户观影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启动凉山洪泥石流应急预案
待到三秋后 世界体育舞蹈节在蓉按下重启键
 
· 京东下调包邮门槛带动蛋奶销售激增
· 聚焦苏格兰都市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澳门美食节赴天津展示粤澳葡佳肴
· 万豪旅享家推出秋季全球推广活动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