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武侯祠精彩升级 中秋国庆好戏不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9-30 14:11: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月满中秋,星耀华诞,博物馆里庆双节。记者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获悉,9月29日中秋节当天,“向往·三国”2023年成都武侯祠中秋国庆特别活动正式启幕。中秋游园、惠民活动、精品展览、文化讲座、互动体验、公益讲解... ...黄金假期,精彩升级,连续八天,好戏不断,带观众沉浸式感受三国文化的丰富内涵和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

  诵三国名篇 赢免费门票

  早上9点半,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游客中心里就排起了长队,老人、青年、小朋友纷纷前来参与“背古文赢门票 武侯祠免费游”惠民活动。中秋国庆期间,只要来武侯祠完整背诵出抽取的三国名篇,即可获得武侯祠当日门票一张。活动将旅游与文化深度结合,唤起公众学习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吸引众多市民观众参与。有参与观众表示“活动实实在在做到了文化惠民,非常有意义。”“为了来参加,我在家背了一晚上,也因此更加了解三国文化了。”

  中秋游园习汉礼 怀旧游戏忆童年

  上午10点,“中秋游园”活动开始。“花好月圆时,中秋意正浓...”,身着汉服的小朋友手提“兔儿灯”,喊着口号巡游来到观众身边,吟诵国学经典,送出中秋祝福。三义庙前,人头攒动,来自成都市青少年宫的小朋友们带领观众重温旧时光,体验吹洋画、踢毽子、翻花绳、竹节人、抓石子、跳房子等童年趣味游戏,大人小孩全都玩得不亦乐乎。

  学戏曲知识 绘脸谱扇面

  翘首以盼中,“三国匠造所”亲子活动在龙吟希声展厅前拉开序幕。三花川剧团的资深川剧老师带来了精彩的川剧讲座,不仅介绍了川剧的表演手段、程式、声腔和人物脸谱等戏曲小知识,还将川剧表演融入教学中,台下观众看得专注、听得入迷,留下掌声阵阵。随后的手工体验环节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家长和孩子都手持颜料和画笔,跃跃欲试。默契的合作,配上大胆的想象,亲子家庭纷纷绘出了独一无二、创意十足的三国人物脸谱扇面。

  新展陈 新看点 五大展览贺双节

  中秋节前夕,成都武侯祠还推出了新展。

  “琅琊凝颂——汉画像石拓片精选展”聚焦诸葛亮出生及少年生活的地方——琅琊郡,精选了临沂地区具有代表性的三十余件(套)相关文物及汉画像石拓片,从“福寿相期”“奢丽相继”“孝理相袭”三个单元,全方位展示汉代琅琊郡的社会风貌以及时人丰富多彩的物质生活和奇幻瑰丽的精神世界。画像石作为汉代以前中国古典美术艺术发展的巅峰,其内容丰富、取材广泛,充满了对未来、对生命的渴望,是古典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结合的典范。临沂地区出土画像石数量众多、内容丰富且精美绝伦,具有极高的史料、艺术、美学、建筑、宗教、民俗等综合研究价值。此次展出的“庖厨图画像石拓片”生动再现了汉代烹饪的场景。画像石中,一人执串,一人扇风,下有烤炉,上挂各种肉类,旁侧还有人切肉煮汤和持刀刨鱼。由此可以看出,也许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代,临沂地区的贵族们就已经过上了烧烤撸串的惬意生活了。

  汇集了全国九家文博单位,110件(套)戏曲艺术精品文物的“龙吟希声——三国戏曲艺术展”也在热展当中。10月5日,策展人还将以直播的形式,在“云端”带领观众细数展览和文物背后的故事。

  同时,“明良千古——刘备与诸葛亮君臣合展”“祠庙千秋——成都武侯祠历史文化主题展”“武·戏——三国体育文化精选图片展”三大展览,也面向观众持续开放。

  品味三国 好戏连台

  今年中秋国庆,成都武侯祠为观众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长假期间,每天上午10点半、下午2点半,武侯祠文化志愿者将带来公益讲解,带观众畅游古祠。此外,观众还可以来武侯祠,加入一场“三国walk”,借助AR视频和夺宝地图进行闯关,完成属于自己的亚克力拼图钥匙链。踏上“三国寻‘谱’”之旅,了解三国英雄的千人千面,打卡领取趣味三国人物脸谱面具。跟随“三国运动会”穿越时空,体验古人丰富的物质生活,感受运动竞技的乐趣。聆听梅花奖获得者陈巧茹老师带来《有凤来仪美貂蝉》主题讲座,享受全新的视听戏曲艺术盛宴.

 
 
 
推荐阅读
 
双节打卡四川博物院 探寻秦汉三国蜀地文明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沙晓岚谈点火仪式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
全国媒体走进楚园 沉浸式体验长寿时代医养模式
 
·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在成都启动
· 成都高新区陆肖社区开展中秋亲子活动
· 葡萄牙巧克力节下月再次亮相波尔图
· 成都最热旅游目的地 青城山都江堰霸榜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