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第十五届德阳灯会下月开灯并持续至三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24 10:40:48】 【来源:四川经济网

  1月16日,记者从2024第十五届德阳灯会推介会上获悉,该灯会将于2月2日在玄珠湖公园开灯,灯会将一直持续至3月9日。

  本届灯会由剑南春冠名,以“龙腾盛世·璀璨德阳”为主题,打造一个“展示多元文化,彰显名城风采”的大舞台。本届灯会占地800亩,共60余组大型主题灯组、1000余组氛围灯组,以三星堆文化、传统年俗、现代光雕等特色为依托,在灯组设计方面汇集了众多巧思妙想,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让游客在欣赏灯彩之余,更能深入体验德阳的文化魅力。

  德阳灯会历来就有“四川灯会,川西看德阳”之盛誉。时隔八年,德阳灯会与玄珠湖的再次相聚,将搭建起一个文旅碰撞的全新舞台。本届灯会以传统技艺和城市光雕等前沿科技为载体,贯彻“万物皆可成‘灯’”的理念,将传统花灯元素与互动多媒体的“形、色、声、光、动”相互碰撞,让灯会炫彩的霓虹与街市的喧嚣相互交织,让游客漫步其中,即可感受满目灯火旖旎。

  同时,灯会期间,被誉为“德阳之星”的德阳电视塔将配套开展系列灯光秀,与玄珠湖灯会、钟鼓楼、星剧场等德阳地标建筑遥相呼应。

  本届灯会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导,以非遗技艺和前沿科技为手段,打造《三星荣耀》《龙运德阳》《美丽德阳》《光之秘境》四大板块,以“高、大、新、奇、特”理念融合三星堆文化、传统年俗、现代光雕等,多个爆点主题灯组打造一个充满东方色彩、中式浪漫,集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场景化、故事化、娱乐化为一体的“华灯盛宴”。

  据介绍,灯会期间精彩活动全天候、潮玩灯会乐趣不停,将设置点灯仪式、汉服及卡通人物巡游、古堡之梦情景剧、互动创意表演、集卡换好礼等数十项新春游园主题活动。本届灯会还贯穿“全域皆舞台、全园有演艺”主题理念,打造行进式演艺新场景,升级多维度互动体验,满足不同年龄段受众需求,可人灯互动、拍照打卡,让游客由“看画人”变成“画中人”,极大提升参与感和体验感。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力争使本届灯会在呈现形式、展示内容、活动设置、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不断放大文旅品牌效应,消费潜力与新机遇,为“德阳灯会”城市IP注入更多创新、创意的力量。

  除灯会以外,春节期间,德阳还将推出上百种类型、上千场次的精彩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文旅场景,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推荐阅读
 
专家称四川航天产业链研发生产能力完备
瑞众保险启动应急预案 快速应对云南山体滑坡
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培训会举行
长期理财观念待形成 跟随泰康抓养老筹资机遇
 
· 纪录片一城一味八闽有鲜味首播在即
· 肥料成土壤中微塑料污染主要来源
· 第十二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官宣定档
· 海洋光谱号进入首航倒计时一百天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