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国潮灯展创意市集 今年成都大庙会更好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31 04:52:16】 【来源:四川在线

  1月29日,记者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获悉,2024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将于2月8日开庙。本届大庙会以“三国元宇宙 潮玩成都年”为主题,汇集主题灯展、精品展览、文艺演出、仿古祭祀、游喜神方等精彩活动,以“文化+科技”为观众带来数字文化新体验。

  今年成都大庙会有哪些亮点?今天为大家提前揭秘:

  亮点一:国潮文化灯展

  2月8日至2月25日,一场融合三国文化、传统年俗和潮流科技的主题灯展将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西区、锦里等区域与观众见面。武侯祠的馆藏文物、匾额楹联、三国文化遗存调查成果将转化为形式鲜活的彩灯元素,以“三国运动会”“祠堂诗篇”“蜀汉盛景”“扇面之美”等灯组,共同呈现三国景观。

  本次灯展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将AR重塑技术与传统制灯工艺结合,打造灯彩、灯影、灯秀、灯光重叠的多维场景。观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在三国数字人导游NPC的带领下,穿越时空,掌上观灯。

  亮点二:关公文物展

  2月6日,“义薄云天——关公主题精品文物展”将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义薄云天展厅正式开放。本次展览将汇集全国11家文博单位的170余件(套)关公主题精品文物,不乏世界最早的关公像——宋代泥制红陶关公塑像、明代关帝巡城圣轿等关公题材文物精品,是历届关公主题展览中精品文物数量最多、参展单位影响力最大的一次文化盛会。

  届时,还将有当代艺术家的巨型“机甲关公”作品亮相武侯祠成都大庙会。

  亮点三:“武侯遗迹联盟护照” 寻踪千古智圣的足迹

  2月2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将联合全国10处武侯遗迹,共同举办“首届‘武侯遗迹联盟护照’发布暨旅游打卡”活动。

  届时,将首发“武侯遗迹联盟护照”实体文创品,并推出“集章兑奖”活动。观众拿到“护照”后,可前往联盟各个点位集章打卡,同时,前来成都武侯祠的观众,凭借“武侯遗迹联盟护照”还将享受免费语音导览的专属福利。如能集齐全本护照的九处打卡点位章,待活动期满后,还有机会获得武侯遗迹联盟联手提供的“文创大礼包”一份。

  亮点四:安逸好逛的创意市集

  本届大庙会的诸葛创意市集邀请到插画艺术家共同设计创作市集主题视觉和展位花车。市集将展示、销售各式各样的特色产品、非遗艺术品及精品文创,蓬蓬裙冰淇淋、小熊手作奶茶等网红产品,塑面人、糖画等非遗技艺都将在市集上惊喜亮相。

  亮点五:仪式感拉满的仿古祭祀 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

  作为每年的大庙会必不可少的保留节目,仿古祭祀在大年初一(2月10日)早上9点半准时举行。大年初一(2月10日)至大年初八(2月17日),大庙会每天都将有2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内容涵盖地方特色剧(节)目、歌舞、戏曲、杂技等。

  此外,大庙会里“海棠迎春展”将汇集展出贴梗海棠、垂丝海棠等时令花卉;专业书法老师将在现场撰写春联赠予观众。

 
 
 
推荐阅读
 
贵州茅台蝉联中国食品行业最具价值企业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推出新春主题下午茶
实现降本增效 锐明技术采用甲骨文云技术
瞻博网络推出首款人工智能原生网络平台
 
· 拓展华南市场 汕尾海丰万怡酒店开业
· 内江举办内江造建材产品产销对接会
· 戴尔科技宣布推出全新人工智能耳机
· 全球多个含水层地下水快速流失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