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过年看灯必不可少 四川各地特色彩灯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2-02 11:45:13】 【来源:封面新闻】

  对于四川人来讲,“过年看灯会”是个必不可少的家庭项目,近日全川各地灯会都相继亮灯,哪吒、恐龙、三星堆、国风以及“龙灯”,举不胜数。赏灯会、逛庙会,这个新春随便选一个,走起!

  三星堆梦回古蜀

  第15届德阳灯会

  时间:2月2日—3月9日,每晚18:30亮灯

  地点:德阳玄珠湖公园

  看过三星堆的灯会吗?别着急,对三星堆迷来说,2024年的德阳灯会更加不能错过。本届德阳灯会携手三星堆博物馆,打造了三星堆主题爆款灯艺,以花灯的形式重现古蜀国的奇绝瑰丽。

  “青龙腾飞”将青铜纵目面具、大熊猫、万里长城等融为一体,象征祖国的繁荣祥和“蒸蒸日上”。还有“三星画卷”灯组、网红文物青铜神鸟、青铜大立人、青铜面具、太阳形器等依次呈现,组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光影画卷,恍若开启了通向古蜀国的时空隧道,带你穿梭时空,梦回古蜀。

  科技色彩穿越之旅

  2024女皇故里彩灯会

  时间:2月2日—2月25日

  地点:广元市利州区百草园南入口

  一听这个灯会的名字,就不难想到这是广元“武则天”女皇的故里,“女皇故里彩灯会”历时24天,42类大型灯组。

  灯会将传统的花灯、彩灯与9D光影结合,开发《平行世界》《女皇盛世》等大型互动灯组,通过手机扫描就能感受凤凰飞天、焰火升腾的壮观景象,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充满科技色彩和广元女文化的时空穿越之旅。

  规模格外宏大

  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

  开幕时间:2月2日

  地点:四川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

  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可谓是享誉海内外,今年恰逢首届自贡迎春灯会举办60周年、“自贡灯会”举办30届的双重节点,自贡灯会的规模格外宏大。

  整个灯会以时间线路为经,以中国故事为纬,在三公里的游园主线里打造了“华夏乐章、盛世欢歌、年味中国、浪漫中国”4大板块、共27个标段、上千个灯组。

  游龙戏水赏彩灯

  第十五届米易灯会

  地点:攀枝花米易县安宁河面

  今年米易灯会沿用了“中国年味·米易浓”主题,共分为龙年·福满米易、和谐·幸福米易、时尚·潮玩米易、欢乐·热闹米易四大主题板块,其中7组灯组,长80米x高18米x宽14米,为川内流动水域最大灯组!

  各种版本的哪吒

  2024宜宾首届哪吒迎春灯会

  时间:2023年12月18日-2024年3月31日

  地点:宜宾市翠屏山景区游客中心

  都说哪吒故里是宜宾,这不,宜宾首届哪吒迎春灯会已于近日正式开园亮灯!园内哪吒元素满满,灯会共有43组,分三大主题赏灯区,将《少年英雄小哪吒》IP形象与现代灯光艺术创新融合。

  以哪吒的故事为主线,通过不同形态的灯组和灯光展示、3D激光互动光影秀、无人机飞天凤凰表演,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哪吒的传奇故事和翠屏区的深厚文化底蕴。

 
 
 
推荐阅读
 
年夜饭搜索量暴增 桂黔湘等地流行锅包肉
瑞众保险绵阳中支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落实主体责任 达川区百节监管部门约谈企业
西南交通大学教育数字化工作获教育部肯定
 
· 赵建军接任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
· 百大品牌携手发起我给乡村送年货行动
· 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亮相澳门
· 大众亲子冰雪训练营活动在达州举办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