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华灯璀璨迎新春 女皇故里彩灯会盛大开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2-05 03:04:39】 【来源:四川经济网

  2月2日19点,在喜庆热闹的《龙腾盛世》歌舞节目后,2024女皇故里彩灯会开园,一场年味十足的璀璨光影盛宴拉开帷幕。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宣布开园。

  历时1个多月的精心筹备,这场喜庆、热闹,展现千年蜀道、大美广元的彩灯会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彩灯会布展面积220亩,通过传统灯会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方式,打造了三大主题分区,设置了“女皇盛世”“二龙戏珠”“红色忆梦”“古柏古韵”等52个大型灯组,以沉浸式、场景化、故事化、娱乐化为特征,以现代科技灯光文化为主线,万余盏各式花灯组成了独具创意的“灯海”,看点十足,特色满满,气势恢宏。

  本次活动将广元武则天历史名人文化、红色文化、蜀道文化与广元高质量发展成就融为一体,并以“文化+节庆+科技+娱乐”的形式,通过灯会搭台、文旅唱戏,展现文旅融合新业态、新场景,在传承优秀民俗文化、营造龙年喜庆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释放文旅消费新潜力。

  观女儿灯会,品广元美食,看文艺展演。为丰富市民游客游园体验,彩灯会现场设置了“民俗广元·春节文化文艺创意展演”“风味广元·特色美食文化节”和“文化广元·春节游园文化”等活动。12个本土节目演出饱含地域特色,54个摊位汇聚了全国特色饮食和广元特色生态有机食品。武则天、李白、姜维巡游互动打卡和汉服唐装体验尽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韵味。

  即日起至2月25日,可通过线上平台购票,免费乘坐定制的公交专线前往游园,每日游园时间为17:30~22:30。

  今年春节期间,广元将开展100余项文旅活动,涵盖惠民文艺演出、非遗体验展示、文博展览展出、旅游休闲消费等多个领域,确保市民游客在广元过一个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值得期待的是,将于正月十五举办的“年味广元·万人齐聚闹元宵”活动,将营造万人齐聚享元宵的热闹场景,让大家充分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推荐阅读
 
中资邮轮蓝梦之歌号计划下月回国升级
光子无线链路创下数据传输速率新纪录
川师大学生社团当选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
市射校举行运动枪弹安全管理标准化演练
 
· 北京怀柔雅乐轩酒店正式开业
· 汤尤杯筹备组赛前培训在蓉拉开帷幕
· 高度耐用的长寿时间晶体制成
· 最高能效量子点太阳能电池面世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