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如果岁月可回头开播一周 尴尬的不只是演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7 14:48:01】 【来源:齐鲁晚报】

  《如果岁月可回头》开播一周后,男神演技翻车的话题便甚嚣尘上,看这部电视剧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它不就是男版的《婚姻保卫战》+《我的前半生》吗?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个男人飙金句——这就很尴尬了!

  不是创业剧,不是职场剧,纯粹是三个婚姻失意男人试图改变自我的生活剧。《如果岁月可回头》中的三个男主人公,都是以婚姻的不幸登场,靳东饰演的白志勇,因为爱喝酒冷落妻子,莫名其妙被离婚;李乃文饰演的蓝天愚,看到老婆和其他男人出轨;李宗翰饰演的黄九恒,发现十二岁的女儿不是自己的孩子……三个倒霉男人在一个旅行团里相遇,成了惺惺相惜的朋友,组成“疯狂三人组”决定换个活法。

  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几年前很火的一部电视剧《婚姻保卫战》,只不过主人公是三个女人:一个失婚的女人杨丹,曾经和丈夫并肩打拼,事业辉煌;一个干练的女人李梅,婚姻处于“七年之痒”的微妙时刻;一个丈夫无能致公司濒临倒闭的女人兰心,用战争比作婚姻,其激烈精彩程度让这部剧成为“80后婚姻宝典”。如今想来,《婚姻保卫战》之所以成功,与其剧情反映新时期的新问题、新模式密不可分,比如李梅发现以家庭为轴心的平淡生活并非所愿,跳槽让家庭立刻失去了往日的平静和谐,事业成功后在外呼风唤雨,在家颐指气使,丈夫无法接受导致两人“试离婚”。随着剧情发展,三个丈夫组成对付“悍妻”的新阵营,故事跌宕起伏、啼笑皆非,很是耐人寻味。

  不难看出,《如果岁月可回头》也采用了同样的套路,一个离婚的,两个在婚内纠结的。可是,男人的故事除了创业还能讲些什么?三个男人所谓的重新做人,就是染头发、玩快闪、揍流氓……除此之外,便是喝酒泡吧,谈人生谈理想,满屏小金句,让你怀疑这不是一个电视剧,而是一个电视访谈节目。编剧为了增加剧情的精彩程度,还设定了三个男人旅游时结交的导游江小美(蒋欣饰),江小美不是在倾听三个老男人的人生感慨,就是在男人们吐槽婚姻一地鸡毛时,告诉他们:这不是煎熬,这是生活气息。

  我想,这部剧的编剧大概不忍心把妻子们写得太差劲,顶多是精神出轨。而三个妻子的扮演者都是气质女神级,左小青扮演白志勇的妻子,漂亮、温婉、大气,被忽视冷落后逃离婚姻,问题是,白志勇离婚后,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从有人管的醉酒变成放飞自我的醉酒,编剧想告诉观众什么呢?还有赵子琪扮演的蓝天愚的妻子,标准的女文青范儿,精神出轨却理直气壮,可以说是剧里最渣的女性,但蓝天愚对这样的伤害全程木然,情绪稳定,这剧情咋往下进行?可圈可点的是黄久恒妻子的扮演者傅晶,名字和面孔虽有些陌生,但面容自然漂亮,表情和情绪也发挥得相当到位。

  看到这里,感觉真难为编剧了。现实生活中,男人除了工作、呼朋唤友、喝酒吃肉,还有什么你能想到的精彩剧情呢?与其说《如果岁月可回头》是中年男演员演技的集体翻车现场,不如说是现实生活中男人异于女人工作之外的乏味,让剧情走向尴尬。在这部剧中,三个男人都事业有成,不存在女性题材剧中自我价值的找寻,而他们日常现状的粗线条,又注定了他们不可能有女性丰富的情绪、戏精的做派,怎么把男人戏写得有趣有情,不是简单把三个女主角换成三个男主角就能搞定的。江小美让闹矛盾的三个男人起立站好热情握手,尴尬的气氛都溢出荧屏,这不,三个男人又一起撩女健身教练了,真不知道这种强硬拼凑的尴尬剧情接下来还有多少!

  《如果岁月可回头》的三个男人,用比喻、排比、夸张、对偶、反问等修辞方法尬聊百分之八十的剧情,尴尬的不只是演技啊!

 
 
 
推荐阅读
 
迎接长寿时代 泰康加快健康财富规划师队伍发展
加速新通讯商用落地 长虹爱联签约海思
仲量联行发布华西商业地产区位价值报告
施罗德科技助力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 振芯科技拟收购维思芯科百分百股权
· 成都高新区三企业获数千万股权融资
· 改道创业板 交大思诺多个疑团待解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热门点击
  1.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2.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3.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4.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5.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6.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7.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8. 全国百场曲艺巡演四川首场演出在彭州启
  9. 韩国欧巴下月来蓉开唱 不拒成都美女
  10. 青城派掌门人刘绥滨现场签售武功秘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