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仲量联行发布华西商业地产区位价值报告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6 17:42:3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26日讯 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成效,多个省市的社会经济活动逐步复苏。仲量联行研究部3月26日以《中国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产业升级新动能》为题发布华西商业地产区位价值报告。报告提出,后疫情时代中国西部的投资价值走势如何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并以量化分析视角对比中国各个区域的发展,以前瞻观点为市场主体和投资者解读“投资西部”的区位价值。

  新格局重塑中国内陆开放高地

  报告指出,中国西部在过去很长一段时期内总是跟内陆、闭塞、落后、交通不畅等刻板印象联系在一起。然而,在世界地缘经济新格局已然成型的今时今日,中国西部的“资源”吸引力、经济增长势头已不可同日而语。

  现阶段,“资源”实乃影响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包括资本、人力资源、科技研发能力三大主体部分,即常说的“人、财、力”三要素。资源的有效导入是一个地区经济持续发展的动能,也是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商业地产可持续发展的底层逻辑。“人、财、力”的导入为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注入全新动能,同时中国西部经济基本面全面向好也构筑起了商业地产发展根基。

  中国西部区域比较优势显现

  报告指出,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演变为中国西部创造出一个区位发展的历史机遇,而当中国经济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时,经济发展的新阶段也留给中国西部一个可以利用“比较优势”的良好时机。

  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历经二十载的时间点上,科技研发能力与劳动力等生产成本两大核心因素让越来越多的中资以及外资跨国企业开始聚焦中国西部,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初创、小微企业关注西部这片创业沃土。不可否认,中国西部尤其是头部城市的“比较优势”已然显现。

  超越一线城市辐射半径

  中国西部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已然具备吸引企业西进中国的条件和价值,那么从经济辐射角度分析,企业是否有必要在西部增设机构,市场和成本孰轻孰重,又该如何考量呢?

  报告指出,随着地理距离和城际通勤时间的增加,一线城市的经济辐射能力从东到西逐步衰减。中国西部的主要城市因远离一线城市,在经济起步时期往往难以利用一线城市的发展红利。但当区域经济能够厚积薄发,实现独立发展后,独享广袤腹地和资源的西部门户城市相较于东部沿海的同能级城市,更有机会发展成为区域中心。

  优势资源汇聚内陆头部城市

  从区域到城市,中国西部的区位价值需头部城市引领实现。面临有限的资源,如何实现高效利用是经济从重“量”到提“质”的变革时代的核心议题。在过去“东强西弱”的经济格局中,重庆与成都是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的双核引擎。现如今,中国西部面临全新的开放格局,成都、重庆、西安等头部城市必然成为“人、财、力”资源的聚集地。

  报告指出,中国第四大城市群应运而生、战略升格,成都与重庆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双核,亦是中国内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与此同时,西安主导的关中平原城市群正在激发中国大西北广袤地区的经济活力。有人才、有产业、有消费,才有商业地产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这也是仲量联行持续看好中国西部经济与产业的发展、看好中国西部商业地产市场韧性的底层逻辑。(赵毅)

 
 
 
推荐阅读
 
仲量联行发布华西商业地产区位价值报告
施罗德科技助力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亲身体验直付速赔 客户要求代言百年人寿服务
电子行业迎黄金发展期 天弘电子受青睐
 
· 成都高新区三企业获数千万股权融资
· 改道创业板 交大思诺多个疑团待解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