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电子行业迎黄金发展期 天弘电子受青睐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5 10:57:20】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记者 张璐璇)在全球股市大跌的冲击下,A股近期震荡明显加剧,但科技板块整体表现抗跌,深受资金追捧。如3月20日上市的天弘中证电子ETF(交易代码:159997),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首日就吸引了16.3亿元资金流入,净流入规模排名A股ETF基金首位。本周一,又继续流入资金0.64亿元。

  5G发展迅猛,再加上“新基建”兴起,电子产业链前景广阔,或是电子ETF受青睐的原因所在。受贸易摩擦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短期内稳增长成了提振经济的重要目标,“新基建”将是此轮投资的重点方向之一。

  有别于传统基建模式,“新基建”投资领域主要为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且此次疫情也凸显了以云办公、云课堂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不仅需求广阔,更能在经济下行时起到一定托底作用,而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 5G基站、数据中心等信息技术基础建设。

  5G建设正在提速。3月6日,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公告,正式启动23万余个5G基站的采购招标,拉开 2020年5G大规模建设的序幕。5G基站的加速布局正是我国在新基建领域投资的缩影。5G技术同时也是新兴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技术支撑。而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企业上云、人工智能、远程医疗均离不开成熟的5G基础设施。

  随着5G建设驶入快车道,上游电子产业链将率先受益,电子行业也将进入黄金发展期,天弘中证电子ETF应运而生,为投资者参与电子行业的投资机会提供了便捷。天弘基金指数与数量投资部负责人、天弘中证电子ETF基金经理杨超向金融投资报记者表示,受全球疫情蔓延影响,再加上前期科技股涨势过快过猛,科技板块近期出现了调整,但国产替代、5G建设、终端渗透率提升等驱动电子行业发展的长线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短期市场调整反而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低位布局机会。

  当前市场上,科技类基金种类繁多,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杨超认为,不同类型产品各具特色,可满足投资者不同需求。但从投资效率和便捷性来看,ETF兼具股票和指数基金的特色,可通过股票账户进行交易。同时,相比普通基金每天更新一次净值,ETF的交易价格每15秒更新一次,投资者可以随时查看走势,及时把握时机,像交易股票一样直接买卖ETF。

  从投资角度,规模和流动性是选择ETF的两大关键衡量指标。ETF规模越大,代表了市场对该ETF的认可程度高,交易性和流动性也会更好,基金可能受到的流动性冲击较低,运作更加平稳。而截至3月20日,天弘电子ETF总规模达27.4亿元。且天弘中证电子ETF具备提供高效的流动性服务和大单服务能力,可随时响应客户大额交易需求,同时还为客户提供深度的资产配置策略等服务,因此上市后深受资金青睐,首日总成交额就达到了1.43亿元。

  另外,天弘中证电子ETF的联接基金——天弘中证电子 ETF 联接 (A:001617,C:001618),为看好电子行业的投资者提供了场外投资的途径。相比ETF基金,联接基金具备不用在券商开户、门槛较低、可以定投三大优势。目前,投资者随时可以通过支付宝APP-财富、天天基金网、天弘基金APP、海通证券等渠道参与场外投资。

 
 
 
推荐阅读
 
电子行业迎黄金发展期 天弘电子受青睐
通威股份投资年产四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政府帮扶共同战役 四川民企复工复产加速
太平人寿当选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标兵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线签约五项目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