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通威股份投资年产四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4 11:42:31】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记者 杨成万)记者从通威股份(600438)近日发布的公告获悉,根据公司高纯晶硅业务中期发展规划,公司拟与云南省保山市政府、保山市政府工贸园区管委会和昌宁县政府共同签署《投资协议书》,在云南省保山市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主要从事高纯晶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该项目总投资预计为4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800亩,以通威股份下属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在保山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的公司作为其投资主体。根据目前行情测算,本次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投产后,预计单晶料占比达90%以上,并可实现N型料的批量供应,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年。由于项目将于2020年上半年启动,预计2021年11月底前建成投产,因此不会对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构成重大影响,同时未考虑未来市场变化的不确定性,不构成对该项目的业绩承诺。

  公司方面表示,云南省太阳能资源丰富、水电发电量富足,工业硅产量居全国前列,具备发展高纯晶硅等绿色能源项目产业链得天独厚的条件。同时作为我国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大通道和“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交汇点,是我国沿边开放的前沿,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核心建设区。本次签订的投资协议符合公司战略需要及高纯晶硅业务中期发展规划。根据公司已有及在建项目的进度情况,本项目实施后公司高纯晶硅年产能将达15.5万吨,产能规模进一步扩大,生产工艺将进一步提升,强化巩固公司在高纯晶硅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上述投资事项已经通威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上述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事项不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关联交易,也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推荐阅读
 
通威股份投资年产四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政府帮扶共同战役 四川民企复工复产加速
太平人寿当选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标兵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向省医院捐赠负压救护车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线签约五项目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