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3 12:01:0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图片1.jpg

西南交大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学位论文答辩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23日讯 按照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实施方案》相关要求,3月20日,西南交大组织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此次答辩的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庄旭。

  从申请到完成,答辩严格按照《西南交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位论文线上答辩总体要求》、坚持“标准不缩水,质量不降低”的原则进行。通过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以线上提交学位申请材料、线上审核等方式完成答辩申请、审核流程。答辩前制定了详细的线上答辩方案,答辩秘书提前与答辩人、答辩委员沟通、预演,保障线上答辩顺利进行。

  此次线上答辩采用zoom会议网络平台。答辩委员会主席、西南交通大学李天瑞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四川大学王宏霞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朱策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杨燕教授、吴晓教授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会。答辩人庄旭则在成都家里通过网络进行在线答辩。答辩流程与传统线下答辩一致。

  3月20日9:30,答辩人、答辩委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提前进入网络会议现场,进行连线测试。9点45分,答辩委员会主席李天瑞教授在介绍完参会专家后宣布答辩正式开始,随后答辩博士生庄旭开始介绍论文工作。

  10:30,答辩委员会专家围绕论文工作的科学问题、实验设计、写作技巧等方面展开质询与提问。

  11:15,答辩委员会专家在结束质询与提问后,按照答辩流程请答辩人暂时退出在线会议,由博士生导师彭强教授向答辩委员会介绍研究生学习情况,并宣读推荐意见和学术评语。彭强教授按照答辩规定退出在线会议。答辩委员会经过40分钟的在线讨论,通过匿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形成答辩决议。

  12:00,博士生庄旭、指导教师彭强教授在答辩秘书通知下再次进入会议室,答辩主席李天瑞教授宣布答辩委员会评语和结论:“答辩委员会经认真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庄旭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为确保线上答辩的公开性、真实性,答辩进行了全程录屏和录音,作为答辩记录留存。

  作为该校第一位通过在线进行答辩的博士生,庄旭在答辩后分享他的感受:“老师们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确保了答辩的顺利进行,评委老师的意见让我受益匪浅。虽然疫情影响了正常学习秩序,但它不会磨灭交大人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精神。”

  研究生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对首次线上答辩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进一步提高线上答辩质量。3月28日,西南交大机械工程学院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博士生孙钦荣即将进行在线学位论文答辩。(赵毅 通讯员 戴齐)

 
 
 
推荐阅读
 
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在京云启动
武侯区携手四川大学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波音特斯拉领跌 美股头部公司效应褪色
顶梁柱突发晕厥 泰康人寿绿通十八小时速赔
 
·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线签约五项目
· 晓多科技智能机器人缓解买家焦躁情绪
· 西华教授走进企业 公益讲座共同战疫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