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4 11:41:39】 【来源:金融投资报

  年初,在2019年基金业绩大好的情况下,科技主题基金出现了连续的热卖,使得开年以半导体、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为主的科技成长类企业出现了大幅的上涨。

  春节后国内市场大幅下跌,但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很快创出新高。随后海外疫情出现超预期爆发,叠加油价暴跌,美联储意外的连续降息,科技股开始领跌,相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纯内需,逆经济周期的方向反而表现较好。

  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稳经济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刺激内需消费,以及“新基建”有望成为稳经济的重要手段和投入方向。

  同时,这几年国内企业的升级转型有了明显效果,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所属行业奠定竞争优势,开始逐步由国内走向世界。

  以华为为代表的一批科技类企业,通过自主的研发投入和政策的支持,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始出现追上并赶超欧美企业的趋势,这将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以5G为基础所开启的新一轮科技浪潮中崭露头角。

  目前,疫情可能会演变为全球性的“持久战”,海外疫情的变化将对市场情绪产生较大的影响,但疫情周期的可能延长,并不会影响一些优质企业的长期价值。

  整体来看,在业绩并不明确的情况下,政策和事件仍将会是比较重要的股价影响因素,市场的轮动开始加快,越接近于3月底,业绩重要性越大。

  因此,我们会放弃主题性和轮动性的投资机会,聚焦景气度刚开始反转或者有新突破的行业和公司。组合配置上,将主要集中在成长和消费行业。在成长股方面,主要以高端制造、新能源、5G产业链为主;在消费股方面,主要以医疗器械及耗材、大众必选消费品为主。

  农银研究精选混合、农银新能源混合、农银工业4.0混合基金经理 赵诣

 
 
 
推荐阅读
 
政府帮扶共同战役 四川民企复工复产加速
太平人寿当选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标兵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向省医院捐赠负压救护车
首家新三板公司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线签约五项目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