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首家新三板公司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3 15:34:14】 【来源:金融投资报

  颖泰生物3月16日公告披露,收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关于颖泰生物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工作的无异议函》。公司已通过辅导验收。这是首家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的新三板公司。颖泰生物系中小板公司华邦健康控股子公司。

  耗时不足一个月

  从辅导备案到辅导验收仅耗时27天,整个过程不足一个月。

  根据公告,颖泰生物于2月18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信息披露平台发布了《关于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进入辅导阶段。3月1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工作的无异议函》,公司在西南证券的辅导下已通过北京证监局的辅导验收。

  速度之快与北京证监局率先启动对辖区内挂牌公司备案辅导材料的报送工作不无关系。北京证监局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申报材料均改为电子申报,疫情结束后恢复正常申报方式。这使得验收进程加速。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认为,除了北京证监局的重视和支持,可能还有三个原因:一是作为上市公司子公司,颖泰生物本身的规范性较强。二是公司辅导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三是公司可能想尽早递交精选层申请材料,争取首批红利。“颖泰生物不到一个月的辅导期限为后续企业提供了参照样本,也为投资者们把握精选层投资机会提供了参考。”

  据多家券商测算,目前满足精选层条件的挂牌公司逾200家。截至3月16日,备战精选层企业数量增至近90家,其中过半已接受辅导。市场高度关注首批精选层企业何时挂牌。

  安信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负责人诸海滨稍早前告诉记者,“从精选层审查细则看,审查流程和时间节点与科创板审核接近。从科创板的情况看,首批25家公司从受理到上市平均用时109天。如果进程顺利,精选层首批公司从申报受理到上市或用时3-4个月。近期可以关注是否有辅导验收的企业,如果3月份有公司提交申报材料,预计6-7月首批企业挂牌精选层。目前已有75家公司发布了拟备战精选层的相关公告(截至3月10日),其中50家公司开始接受辅导,3家公司从IPO排队中转向精选层,但部分公司尚未开始接受辅导,预计首批精选层公司挂牌数量可能在目前的一半左右。”

  系A股子公司

  截至2019年底,A股公司华邦健康及其全资子公司华邦汇医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颖泰生物74.03%的股权。

  颖泰生物成立于2005年7月,于2015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系创新层做市企业。公司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三大系列上百种原药、制剂以及部分化工中间体。截至2019年底,公司拥有研发人员401名,获得已授权国家专利175项,公司及子公司承担国家级及省级多项科技项目。

  颖泰生物2019年业绩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95亿元,同比下降15.0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2亿元,同比下降36.48%。其中,海外市场销售收入为30.85亿元,占营收的比重为58.27%。

  颖泰生物表示,2019年受“3· 21”江苏响水特大爆炸事故持续影响,环保督察趋严,化工园区整治力度不断加码,加之供给侧改革日渐深入,农化行业震荡加剧。国内供应端部分原材料和中间体价格上涨,供应紧张;国际市场端遭遇极端气候,作物保护用量减少,部分产品市场需求遇冷。

  面临多重不利因素,颖泰生物称,公司积极组织应对,生产基地专注技改提升和转型升级;业务部门稳固客户群体和主体市场;研发部门持续研发创新,力争减量增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克服严峻经营形势,去年下半年公司经营形势明显好转。

  参照精选层“市值+财务”的四套标准,颖泰生物至少可以满足标准四,即挂牌公司市值不低于15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截至3月17日收盘,颖泰生物总市值为74.64亿元,最近两年公司研发费用合计3.87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

 
 
 
推荐阅读
 
首家新三板公司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
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在京云启动
武侯区携手四川大学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波音特斯拉领跌 美股头部公司效应褪色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线签约五项目
· 晓多科技智能机器人缓解买家焦躁情绪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