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响税音亮税行 成都税务听民声解民情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14 14:53:0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14日讯 疾风知劲草,蓬勃正当时。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阶段,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省、市“两会”相继召开。在经济社会发展受到疫情影响的2020年,税收如何在这个时刻发挥好调控经济、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企业复产满产超产的难点、堵点有没有及时解决?带着这些思考,成都市税务部门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在前期走访问需各级代表委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政策供给力和税收帮扶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让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地有声”,为省、市“两会”送上税收春风。

  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积极评价成都市税务局的信函走访问需工作,在复信中表示,“成都市税务局高效联动,及时联系我司调研税收情况,征集政策建议,倾听涉税诉求”,同时围绕光伏产业增值税政策和管理等提出有关建议。成都市税务局认真研究,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落实细则调整提高政策运行效力,同时,一如既往地做好对企业的政策辅导、沟通交流等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进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贯彻落实总局、四川省税务局有关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确保各项减税政策落地见效。据了解,该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疫情期间旗下各类子公司享受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税费优惠政策近4000万元。

  “税务部门认真研究我们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缓解了资金链压力。”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配制厂机电组组长乔健在税企座谈会上表示。据了解,成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是成都市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成都市新津县工业园A区。今年2-3月份,受疫情影响销售额同比有所下降,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大。乔健向税务部门提出“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等期盼。税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帮助企业及时享受470余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获得2000万元疫情专项贷款用于基本保障物资的生产经营。根据计算分析,系列税收扶持政策预计可帮助企业提高现金流2900万元。

  在税务部门的走访问需中,成都市龙泉驿区人大代表、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财务课课长邹敬提出了“帮助企业强化2019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政策学习,引导纳税人和扣缴单位进行网络申报”的需求。据悉,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129亿元,入库税收50亿元,是汇算人数超过千人的重点扣缴单位。针对代表的建议,税务部门进行“点对点”线上个税汇算直播辅导,内容涉及“蓉小税”系列视频集中学习、近期风险点提示、常见问题答疑以及在线互动等四个环节,帮助企业利用“碎片化”时间,顺利完成个税汇算,累计辅导人数已超500人次,为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提供“不打烊”的优质个税汇算服务。

  一直以来,成都市税务局努力把一件件代表委员的建议从“纸面”落到“地面”,把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期盼一件件变成现实,始终聚焦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上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为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建言资政提供税收助力。

  全国人大代表、蓝光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在写给成都税务的信中表示:“成都市税务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值得敬佩,为疫情考验下成都市稳企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税宣)

 
 
 
推荐阅读
 
天津试点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 送电赚差价
响税音亮税行 成都税务听民声解民情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
尽快将智能快件箱服务纳入公共消费范畴
 
· 大盘面劝退题材炒作 创业板交易迎变局
· 十七部门联合发起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 科技和市场引领 片仔癀获得高质量增长
· 成都市携手人行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