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天津试点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 送电赚差价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14 15:10:40】 【来源:新华网】

  (记者毛振华)将电动汽车接入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后,除了可以充电,还能把电动汽车从交通工具变为“充电宝”向电网反向送电,赚取峰谷电价差,并在电网发生故障时支撑紧急状态下的用电需求。日前,这种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投入试点。

  该充电桩是中新天津生态城“惠风溪”智慧能源小镇建设中的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子项重要内容,实现了电动汽车与电网的双向有序互动。

  “电动汽车车主可以在电网负荷低谷时段充电,在高峰时段向电网进行送电,不仅能够缓解电网高峰的供电压力,车主还能通过峰谷电价差获取收益。”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少雄介绍,今年将加快推进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系统建设,车主届时可通过移动终端App设置用车时间,充电桩根据峰谷电价情况自动调节最优充电功率。

  今年一季度,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运营的充电桩充电量同比增长40.9%,需求不断攀升。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绿色出行的需求,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新建40座公交充电站、17座村村通客运充电站和12座高速充电站,并在100个小区建设800台居民充电桩。

  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布局上,将充分发挥城市能源大数据中心作用,利用充电桩充电数据、位置分布、用途类别等海量数据,结合周边人口、车辆分布等城市运营数据,建立充电桩利用率评价模型,从而持续完善充电桩规划选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此次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所在的中新天津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合作共建,是世界上首个由国家间合作建设的生态城市,也是我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所在地。

 
 
 
推荐阅读
 
天津试点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 送电赚差价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
尽快将智能快件箱服务纳入公共消费范畴
车祸夺走家庭顶梁柱 泰康人寿快赔为爱护航
 
· 十七部门联合发起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 科技和市场引领 片仔癀获得高质量增长
· 成都市携手人行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 四川省全国防灾减灾日线上科普周启动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