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面对不确定性 在华欧企在迷雾中前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05 10:51:5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5日讯 8月4日,中国欧盟商会携手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在蓉发布《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20》报告。报告指出,在新冠疫情全球爆发背景下,在华经营的欧洲公司正不得不在迷雾中摸索前行。

  据了解,调查始于2020年2月,虽然许多调查结果已不再能反映大多数经历了上半年动荡的会员企业的观点。但来自2019年的财务报告仍显示出明显的下降的趋势,尤其是在物流,化工和石油,建筑和汽车行业,来自上述行业的受访者所在企业去年出现负增长在所有受访者中所占比例最高。此外,改革缓慢推进,中国有选择地对外开放取得的进展也相对有限。

  有41%的受访企业表示在2019年注意到了一定的市场开放。然而,大多数进展集中在解决表面问题,仍缺乏为建立真正开放,公平竞争的环境所进行的深刻、实质性改革;近半数的受访者仍然面临市场准入的阻碍:15%的受访者表示面临着直接障碍,例如市场准入负面清单;30%的受访者表示面临着行政许可程序不透明及复杂、冗长的行政审批程序等间接障碍。

  49%的受访会员表示,其过去一年在华开展业务变得“更为困难”,这一数据相较去年有所改善,同比下降4%。与此同时约有半数受访者认为,国有企业在2020年将以牺牲私营企业为代价来获取新的发展机遇,该数据同比增长达7%。

  “尽管新冠疫情的爆发造成了艰难的全球环境和巨大的不确定性,但欧洲公司总体上仍坚定致力于中国发展。 63%的受访者表示,中国仍然其前三大投资目的地。”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说道。(赵毅)

 
 
 
推荐阅读
 
艾美酒店携手高端起泡酒夏桐 诠释法式风情
中意人寿年度巨献 新款分红型年金产品上市
泰康人寿将扩大健康财富规划师认证培训规模
省扶贫基金会携手太保安联 为贫困群众捐赠健康险
 
· 面对不确定性 在华欧企在迷雾中前行
· 成都高新区全力打造电子产业园
· 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乐山开幕
· 成都市联合检查组检查蒲江游泳场所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