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国网四川电力多措并举保供电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11 11:56:0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受高温天气影响,四川省内各地用电需求节节攀升。8月10日,全省用电负荷第五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负荷于13时20分达到4701.2万千瓦。为满足省内用电需求,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共实施10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3405次,减少停电时户23.11万时户,累计投入特巡人员3.75万余人次,消除各类缺陷隐患3000余处。

  8月10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的运维值班人员正拿着自主研发的便携式红外测温仪检测变压器等设备的实时温度,这种今年刚投入使用的“黑科技”不仅提高了检测速度,还能一键录入终端,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供了便捷。在成都大邑220千伏苏场变电站,一台如炮台的冲洗机正源源不断地将水汽冲淋到变压器的散热片上,以迅速降低变压器油温。据了解,在负荷高峰时段,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实施了一系列特殊保供电措施,同时安排输、配、变各专业工种9500余名抢修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在高温、高负荷期间,及时排除故障恢复供电。

  8月9日一早,一辆黄色的绝缘斗臂车停靠在四川绿色经济产业园内。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的带电作业人员康勇和刘旭辉正在有条不紊地对蓬溪10千伏金香线34号杆进行带电搭火工作,助力产业园区的项目建设施工。近三小时后,顺利完成工作的康勇从斗车走下来,摘下安全帽,脱下厚重的绝缘服,身上的汗水将他的工作服完全浸湿,像刚蒸了“桑拿浴”一般,而这对他们来说,早已是“兵家常事”。

  8月6日凌晨,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接到了当晚第十个报修电话:车城农贸市场小区停电。2分钟后,一辆黄色抢修车迅速驶入夜幕中。到达现场后,配电运维班班长叶发胜迅速布置了现场抢修任务——对开关进行降温处理。皓月当空,但气温仍然高达30摄氏度。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电力工人们的汗水也在一点一滴落下。凌晨一点,经测量,隔离开关温度降至20摄氏度,“高烧”的开关成功退烧,小区用电也恢复了正常。不少等待送电的居民陆续回家了,“光看你们流的这些汗水,我们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不错,真的不错!”

  据悉,面对高温“烤”验,国网四川电力各供电公司均已启动应急预案,做好设备检修维护,加强设备巡视和排查,并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同时,密切跟踪高温天气走势,科学应对用电高峰,详细制定电网应急预案和保供电措施,加强电网运行动态分析和用电负荷预测,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另一方面,国网四川电力各地供电公司均实行开展全天候应急值班,积极做好人员、物资、车辆准备,随时应对抢险应急,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推荐阅读
 
山西自主研发生产氢能源电动汽车下线
古装剧亲爱的药王大人开播 彦希上演被倒追
客户罹患肺腺癌 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赔付四十万
金融科技巨头抢滩科创板 专家称明智选择
 
· 暑假期间四川科技馆吸引大批观众
· 竞演音乐秀宇宙打歌中心官宣
· 中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高
· 泰康人寿第二十届客服节在川启动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