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网购成为大学生最基本的行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4-23 21:42:5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23日讯 全国领先的校园综合服务O2O平台小麦公社近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发布了大学生网购行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大学生网购行为普遍,仅4%未网购过,有42%的学生平均每学期接收十次以上快递。

  此次调研结果显示,近七成受访大学生希望在校园内也能够享受到上门收派件服务,并希望校园快递能够提供更多其他类型的增值服务。

  调查同时显示目前大学生每月生活费平均在1000-1500元,移动互联网时代作为互联网原居民的九零后大学生群体平均网龄长达7.53年,日均上网时间长达11.45小时,单次购物金额在100元以上的大学生占5成以上。

  生活费仍主要来自父母

  学生月均生活费在1000元以上的比例达71.96%,月均生活费在1000至1500元的学生占到48.18%。其中,64.37%的受访学生表示生活费是父母给的,少部分来自自己打工的收入。

  大学生网购较频繁,每月网购1-2次的学生占41.98%,每周网购1-2次的学生占21.1%。平均一次网购金额在100元以上的学生占48.51%。

  平均每学期收到快递数在10次以上的学生占42.53%,每学期寄出的快递数在1-5次的学生占60.88%。据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收寄物品大部分为服装、鞋子和生活用品。

  对快递提价十分敏感

  由于大学生群体经济来源有限,因此对快递价格也比较敏感。49%的学生表示不能接受校园快递服务加价。另有32%的学生表示可以接受1-3元的快递服务加价。

  因为高校校园较为封闭的环境,和校园的管理规范制度等原因,导致快递服务在进入校园环境后部分服务环节出现缺失,如不能派件取件等。据报告显示67.99%的学生希望校园快递提供上门收派件服务,近35%的学生希望提供代收代签服务,另外还有学生希望校园快递能提供包装、代购票务和校园兼职等多种其他服务。(代朗)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