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调查显示九零后大学生仍钟情于传统书本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4-23 21:47:4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23日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人人网特别针对九零后大学生展开了调查,以便于进一步了解大学生的阅读情况。据人人网2015世界读书日公益调查统计,46%的年轻人表示比较阅读,29.3%很喜欢,20.7%选择一般,还有4%表示自己不喜欢读书。

  在现在每天用于阅读的时间有多少的选择中,44.7%的同学选择1-2个小时,其次1个小时以下为39.3%,2-3个小时为8.7%,3个小时或以上为7.3%。另外在阅读方式上,58%的同学仍然选择传统的书本阅读,30%选择网络电子书,看杂志报纸为8.7%,其他为3.3%。可见,九零后大学生仍然钟情传统书本,纸质图书魅力不减。

  调查中显示,36%的大学生是自己购书阅读,26.7%为网上找,26.6%选择在在书店、图书馆看,还有10.7%表示会找人借阅。那么大学生每月花费在购书上的费用大概是多少呢,55.3%的同学选择了100元或以下,33.3%选择不买书,10%选择200元-300元,1.4%选择300元以上。购书当然是为了阅读,九零后大学生的阅读目的是什么呢。人人网调查发现,80.7%的大学生阅读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兴趣爱好,61.3%为了提高自身素养,只有35.4%是为了学业考试或其他。

  有一个安静的环境,读书效率也会更高。在喜欢怎样的阅读环境一题中,40%的大学生更加青睐图书馆、阅览室,30.7%的同学认为无所谓,哪都可以,24%喜欢宿舍、家里,另外还有5.3%选择教室。被问及是否经常去图书馆,70%的同学都选择了偶尔去,23.3%的同学经常去,只有6.7%的同学从来不去,看来爱读书的九零后仍占绝大多数。在进一步调查中,去图书馆的同学,47.3%是为了自习,43.3%为了借阅书刊,9.4%则是去上网或其他。(吴伟)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