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成都市今年中考加分政策正式公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4-27 17:31:1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27日讯 成都市2015年中考加分政策已正式公布。2015年成都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的加(降)分政策规定、2015年中考列入体育类加分的比赛一览表以及加分资格审查办法均已公布在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www.cdzk.org),考生、家长可以登录查询,加分资格手续的办理时间为5月份。

各郊区(市)县普通高中招生的加(降)分政策以及加分资格审查办法由各郊区(市)县招委、教育局参照中心城区政策制定,考生和家长向当地教育局、招办咨询。
五年制高职(含师范)、中职类学校有关录取加分政策按省招考委有关规定执行,待四川省的规定公布后,通过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推送到考生邮箱中。(代朗)
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的加(降)分政策规定
1.考生身份类加分
 
     
加分分值
备注
少数民族考生
5
 
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籍考生,符合规定的留学人员子女
5
 
2.素质教育类加分
⑴科技类
    
加分分值
获奖时间
规定
备注
在教育部与科技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科技发明创造比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者
10
201291以后
原则上应为个人项目比赛,集体项目比赛的加分由市教育局认定
在教育部与科技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科技发明创造比赛中获二、三等奖者
8
201291以后
在省教育厅与省科协共同组织的省级科技发明、科学论文比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者
5
201291以后
在团省委、省教育厅组织的“亿利达”杯比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者
5
201291以后
在成都市教育局组织或成都市教育局与市科协共同组织的市级科技比赛(电子制作、机械模型、创造发明、科技论文、信息学)中获一等奖及以上者
5
201291以后
⑵体育类
    
加分分值
获奖时间
规定
备注
参加规定比赛(限单项及团体项目中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的50%队员),在比赛中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一级的学生运动员。
10
201291以后
规定比赛见附件。凡参加省级比赛并取得名次和达到相应运动员等级标准的学生必须有参加《成都市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系列选拔赛》(成都市教育局及体育局举办的比赛)的经历及获奖记录。且应为应为初中阶段参加初中组比赛所获奖项。
参加规定比赛(限单项及团体项目中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的50%队员),在比赛中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的二级的学生运动员。
8
201291以后
参加规定比赛,获得各单项第一名的学生运动员、团体项目(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第一名的主力队员(50%队员)。
8
201291以后
参加规定比赛,获得各单项第二、三名的学生运动员、团体项目(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第二、三名的主力队员(50%队员)。
5
201291以后
(3)艺术类
    
加分分值
获奖时间
规定
备注
经市教育局推荐,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一等奖者
10
201291以后
加分奖项应为初中阶段参加初中组比赛所获奖项
经市教育局推荐,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二、三等奖者
成都市“蓉城十佳艺术新苗”
8
201291以后
成都市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获一等奖者
5
201291以后
3.过程评价类加、降分
⑴加分
    
加分分值
获奖时间
规定
备注
获市(地区)级及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5
201291以后
 
⑵降分
 
等级
报考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降分值
报考市级示范性
普通高中降分值
备注
综合素质评
A
正常录取
正常录取
 
B
正常录取
正常录取
 
C
10
正常录取
 
D
20
10
 
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按相关政策执行。
在录取中,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照顾外,其他考生只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
 
 
 
 
 
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加分资格审查办法
1.享受政策加分应提供的材料
1)考生身份类加分
①少数民族考生,应提供考生本人及父母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以及复印件。
②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指考生本人或者考生父母系归侨或者华侨,应提供区(市)县级或以上侨办出具的证明;符合规定的留学人员子女,应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吸引留学人员来蓉创业服务政策的实施意见》(成办发2007110号)的规定,出具相关材料。
③港澳台籍考生,应提供区(市)县级或以上台办出具的证明。
2)素质教育类加分
①科技类加分,应提供考生参加规定比赛的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和《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科技类加分证明表》。
②体育类加分,应提供考生参加规定比赛的获奖证书、等级运动员证书原件、复印件和《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类加分证明表》。
③艺术类加分,应提供考生参加规定比赛的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和《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艺术类加分证明表》。
3)过程评价类加分
获市(地区)级及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应提供原始报批材料,如果原始报批材料遗失、损毁,应由原审批部门出具证明。
2.各项政策加分的审查手续
1)考生身份类加分
①少数民族考生,由学校汇总考生的规定材料、登录成都市中考加分资格审查系统进行录机后,统一到各区招办办理,各区招办审验材料无误、网上确认加分资格后,收复印件。
②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以及符合规定的留学人员子女,由学校汇总考生的规定材料、登录成都市中考加分资格审查系统进行录机后,统一到各区招办办理,各区招办审验材料无误、加分资格后,收取证明原件。
③港澳台籍考生,由学校汇总考生的规定材料、登录成都市中考加分资格审查系统进行录机后,统一到各区招办办理,各区招办审验材料无误、网上确认加分资格后,收取证明原件。
2)素质教育类加分
①科技类加分,获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比赛奖的考生,应提供参加规定比赛的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填写《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科技类加分证明表》交初中学校,学校在表上签注意见、登录成都市中考加分资格审查系统进行录机后,将材料交区教育局教育科;教育科汇总审核、网上确认后,在规定时间携带材料到市教育局普教一处办理资格审查手续。市教育局普教一处审核材料无误、网上确认加分资格后,将材料退回各区。
②体育类加分及艺术类加分,体育类加分考生提供参加规定比赛的获奖证书、等级运动员证书原件、复印件,填写《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类加分证明表》交初中学校;艺术类加分考生提供参加规定比赛的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填写《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艺术类加分证明表》交初中学校。
学校在表上签注意见、登录成都市中考加分资格审查系统进行录机后,将上述两类材料交区教育局体育、艺术分管科室;分管科室汇总审核、网上确认后,在规定时间携带材料到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办理资格审查手续。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审核材料无误、网上确认加分资格后,将材料退回各区。
3)过程评价类加分
获市(地区)级及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由学校汇总考生的规定材料、登录成都市中考加分资格审查系统进行录机后,统一到各区招办办理,各区招办审验材料无误、网上确认加分资格后,收原始材料。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